主禱文之求饒恕(太6章)

「免我們的債,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」或許可以用一個故事來做說明:


有一天,阿恕死了,來到天國門前。

主耶穌對他說:

「來!你已經按規定接受活水洗禮,

也得到寶貴的聖靈,

你有熱心聚會、參與聖工、遵守道理....

進天國的基本分是100分,

你能不能進?」

阿恕說:

「主啊!我知道我不足,

但我一生一世遵守主道,就是為了進天國,

我真的很想進天國。」


主耶穌說:

「你的在世分數加起來只有90分,目前不能進,

請問你有『天國折價券嗎?』」


阿恕:「?」


主耶穌說:

「不要緊張,我有資料,很多人不知道,

因為只要『饒恕人』、『原諒人』、『情願吃虧』,就會有一張折價券。

一張就可以加一分喔!

所以我在世的時候有洩漏這個訊息給你們,

還記得嗎?我說:

『你們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』

就是要你們多多獲得折價券,

 讓我看看你有幾張?」

主耶穌說:

「不錯喔!你有很多張喔!因你常常饒恕人、原諒人、情願吃虧。」

阿恕:

「有嗎?我只知道我是個卑微的人,我沒資格跟人計較甚麼,

而且主耶穌祢願意拯救我、揀選我,讓我感動莫名!

我既然得到這麼大的愛,我該怎麼報答祢呢?

我因祢成為世界上最富足的,

祢高舉我成為你的兒子,

我覺得我沒甚麼好計較的,

看見別人因為軟弱對我不友善、甚至欺負我時,

想起你之前為我所受的苦,我的苦就不足介意了。」

主耶穌:

「阿恕,因為你的謙卑,讓你獲得這麼多的天國折價券,

進來吧!你可以和我一起享受自亙古以來所預備的天國!」

雅2:13因為那不憐憫人的,也要受無憐憫的審判;憐憫原是向審判誇勝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