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要過遭禍還是蒙福的人生,選擇權在你手中(申28章)

 這些日子,常常藉著「轉貼福音佈道連結」來將福音傳遞出去。許多人已讀不回,少數人禮貌性說謝謝!還有當面跟我說:「你轉貼的我很為難,你知道,道不同不相為謀!」意思是告訴我,不要再通知他了。很想告訴他:「宗教當然可以自由選擇,但是對於自己爸媽,卻沒有要不要的問題。天父真神是你我的父親,這是事實,不是由得你可以選擇說要不要的啊!」

聖經明說人生的「福」與「禍」就在人的一念之間。這福與禍之間,沒有過度與灰色地帶。即使已經信了耶穌,若這關鍵的動作沒做,然後才在抱怨「神一直在操練我」,因為一直不順遂,一直在管教之中。神的管教,是為了驅使我們回到神面前,聽他的話,遵守他的命令。若是已經照神所說的都做到了,何必管教呢?

申命記廿八章再次提醒我們人生福與禍的抉擇,就在我們手中:

申28:1-2「你若留意聽從耶和華-你神的話,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他必使你超乎天下萬民之上。你若聽從耶和華-你神的話,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:你在城裏必蒙福,在田間也必蒙福。........

申28:15-16「你若不聽從耶和華-你神的話,不謹守遵行他的一切誡命律例,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,這以下的咒詛都必追隨你,臨到你身上:你在城裏必受咒詛,在田間也必受咒詛。........

從這裡看出,只要留意聽從神的話,謹守遵行這本聖經中所提到的一切,就可以讓生活中的一切都蒙福;若不願意完全聽從神的話,隨便更改聖經所要我們遵守的任何地方,可能就會有遭不完的災,生不完的病。

太7:24-25「所以,凡聽見我這話就去行的,好比一個聰明人,把房子蓋在磐石上;雨淋,水沖,風吹,撞著那房子,房子總不倒塌,因為根基立在磐石上。」

這裡耶穌說,只要遵守他的道,即使生命中還是難免會遭遇雨淋、水沖、風吹的逆境,但是因為是「蓋在磐石上」,所以房子般的生命將不致於被打垮。

其實人生很簡單,遵守道裡就可以了,不用自以為聰明,不要聖經裡的甚麼規範都要質疑一下。只要單純相信,完全遵守,福氣自然源源不絕的臨到,讓我們每一天「出也蒙福,入也蒙福」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