僭越本分的王的鑒戒(代下廿六)

他既強盛,就心高氣傲,以致行事邪僻,干犯耶和華-他的神,進耶和華的殿,要在香壇上燒香。(代下26:16

今天這章,似乎在提醒我自己。

烏西雅王,從本章可看出,他的國勢極強,邊界接近所羅門王時代,也如所羅門王興建庭園、興建堅固堡壘,亞捫人俯首稱臣來納貢,聲名遠播至埃及。財富、權力、名聲這世俗人生的三大福氣都齊備了,驕傲,實在是早晚的問題。

放眼觀看國際,成為富比世評比為首富的,一個個中箭落馬。之前的比爾蓋茲,即有智慧可以分系新冠疫情,並提出許多建言,沒想到家庭與私生活混亂,已離婚收場。今年首富換人了,成為特斯拉總裁馬斯克,最後會如何呢?

自從前年2020年8月退休後,對世界以一種說不出的感觸:「我已沒有夢」。因為不可能買第二間房了,退休金只剩之前薪水的一半;不可能當上校長了;沒機會再讀研究所更上層樓;本職學能的理化自然科學上沒機會成為有名的老師....。

但是,卻在2020年成為北區代表大會主席團,年中因被選為聯總台灣代表,於是被推薦進入世界聯合總會的總務部副部負責,年底被選為全國信徒代表會議主席團,2021年年底被選為總會負責人,甚至進入常務會。後續被選為台總六個委員會的委員。2021年底參與2022年全省傳道差派的總會負責人會議,突然發現手中無意間握有規章細則所賦予的極大權力!

感謝主!這一切來臨之前,神美好的安排,跟隨石牌、天母教會每日一張的扎實讀經,每日被「道洗」,神的話語滿滿在心田!因為:

你們誰有僕人耕地或是放羊,從田裏回來,就對他說:『你快來坐下吃飯』呢?豈不對他說:『你給我預備晚飯,束上帶子伺候我,等我吃喝完了,你才可以吃喝』嗎?僕人照所吩咐的去做,主人還謝謝他嗎?這樣,你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,只當說:『我們是無用的僕人,所做的本是我們應分做的。』」(路17:7-10)

這裡的「應分做的」,原文做「所欠的債」。感謝主!既然是所欠的債,做了,是在還債,有什麼好驕傲的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