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腳

 有一天,我的腳有點刺痛,但是因為要持續執行任務,沒有理它。領會、聚會、接待、上課、買菜、拖地.....,一一都順利完成了,腳還是有點刺痛,還是沒有理它。111年5月29日,它更痛了,我開始放慢腳步,卻沒有減輕它的疼痛。病程很快,進入劇痛,永無止盡地痛,不動也在痛,撕裂心肺的劇痛!

這下子,全身都要停擺,因為,腳痛。

以前大家「心想事成」的時候,沒有去注意是誰完成「移動身軀」的重責大任的?完成之後,讚嘆「頭腦」,讚嘆「口舌」,讚嘆「雙手」,就是沒感謝雙腳。

左腳痛徹心扉的抗議,我,終於看到了。沒了它,右腳也無能為力。平常習以為常的小事,全都變為重擔。儘管只是:上廁所、喝水、開電扇、拉開窗簾,甚至只是「翻個身」,啊!好痛啊!

沒有一個肢體是不重要的。沒有一個肢體可以被忽視的。

第三天了,我終於仔細端詳我的腳,我哭了!因為,「你怎麼那麼醜?這些日子,你辛苦了!帶著我跑遍大江南北,打那美好的仗,跑那當跑的路,守那所信的道,我,一句感謝你的話都沒有。到了最後一刻,才發現許多靜脈已斷裂,因發炎而水腫,因長途跋涉而變形....」

身邊有些人就像「我的腳」,我要把握時間感謝他,為了成就今天的我,默默擔任幫助者的角色,漸漸磨耗,漸漸變形。我是否有認真去注意他,問問他,「好不好」?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