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忘神的好,也不忘人的好(伯十)

 第九章約伯對神表達出一般世人的認知:雖極權能,但與我何干?第十章更表達無論如何努力,也得不到神的青睞。

但是第十章中卻暗藏一句話:

你以皮和肉為衣給我穿上,用骨與筋把我全體聯絡。你將生命和慈愛賜給我;你也眷顧保全我的心靈。(伯 10:11-12)

雖然滿腹委屈、不平,但「神的慈愛與眷顧」卻是真的。

苦難中,有沒有想到神曾經對我們的好?雖然今天遭遇的逆境衝擊,但是神會改變嗎?若神是永不改變的神,套上今天我遭遇的苦境,我心中的神就要因此改變嗎?

還有,神曾經對我們的好,要因我今天的苦境全然抹滅嗎?我們是這麼的忘恩負義嗎?神曾經的愛,我們要視而不見嗎?雖然不解與無奈襲來,神曾經的愛我們說不出口嗎?

對人也相仿。人雖然會變,不同於神的永不改變,但是這個人曾經對我們的好是事實,今天的翻臉,甚至作惡,難道能抹煞我們真實心靈裡的真相嗎?我們必須要恨之入骨、除之而後快嗎?人只要一次辜負我們,就要完全不提他以前做過的十件好事嗎?我們真的要如此「計算人的惡」、成為「不解怨」的惡人嗎?

無論如何境地,都不能忘記神的好,也不能忘記別人曾經對我們的好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