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日記

8/15-21是台總兒教組教員講習會,原本預計要擔任的「班負責」工作,因為突如其來的「確診」,只好全部放下,準備進入安息(剛好居隔到8/21,隔好隔滿)。雖然禱告中有意料到會發生這個情況,但是上週參與的大三班學生靈恩會在大德教會,班負責顏永光傳道說:「當學員已經開始有群聚現象出現時,你們應該八九不離十會確診,因為傳然力超乎想像。」雖然有此覺悟,總是不忘在禱告中祈求:「主耶穌!如果祢認為我配得接下來的聖工,可以『不確診』,完成接下來祢所託付的,求祢讓我平安!」

確診日前一天在禱告中突然有個意念:「如果神真要我喝這確診的杯,我願意,願神的旨意成全!」因為想起二十年前,神也問過我:「如果我今天要帶走你的兒子,你可願意!」那次的「我願意」,神為我醫治了兒子的肺炎,也已經平平安安長大,如今對神的真理也是極力堅守,感謝主!

這都臨到我們身上,我們卻沒有忘記你,也沒有違背你的約。我們的心沒有退後;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。(詩 44:17-18)

病程來到第二天,雖然體溫燒燒退退,常常保持在額溫三十八度以上,最高三十八點四度,但是相信神有祂的美意。雖然祂卸下我這份重要的工作,我會這樣理解:「神的工不在乎是誰在做,而是在乎神有沒有同在。」另外,家人最近實在不捨我退休後在事工上的過勞現象,神的允准我確診,或許也在提醒我:「聽聽家人的意見吧!你的忠心我看見了,但是別衝太快,知道嗎?孩子!」

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(詩 46:10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