七日居隔的心得:祭司的職任是主的賞賜(民十八)

 2022/8/13覺得喉嚨癢癢的,傍晚就快篩出淡淡的兩條線。那時即刻跟教牧處兒教組教員講習會承辦人簡瑞斌傳道報告此噩耗,於是,即刻卸下原本班負責的工作。因為遵守政府新冠肺炎指導規範,居家隔離七天時間,而這期間橫跨「台總兒教組教員講習會」班負責與「兒童心理學與輔導工作」講員的工作、期間安息日下午台總的領會工作,以及總會負責人會會議與神學院招生考試口試委員的工作等,全部一概卸下。

其實這些都是我工作預定表內的事情,有些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工作,沒想到說停就停,因著快篩試劑卡上的兩條線,硬生生將我從事工中抽離。再次見識到神決斷事情的果決與不含糊。

這七天以來,戴口罩,居家隔離,什麼事都不能做的日子,連去採買、倒垃圾、倒廚餘等雜事都不可作,只能安靜休息。期間有一天剛好讀經進度遇到詩篇四十六篇:

(詩46:2-3) 所以,地雖改變,山雖搖動到海心,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,山雖因海漲而戰抖,我們也不害怕。 (細拉)(詩46:7)萬軍之耶和華與我們同在;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! (細拉)

「細拉」,這次真的讓我好好地細拉一下了,瞬間停下馬不停蹄做工的腳步。真的忙到自以為在為主作工,自以為「我不該確診的,因為有願在身」,結果神還是讓我確診了,祂似乎在吿訴我,「好好用七天認真想一下我要告訴你什麼?」

七天就要過了,還是想不出所以然,眼睜睜經歷每一件聖工,本來該我去完成的,現在正由別人完成中。有點無奈,也迫使我去想:原來這件事工,沒有你依然可以完成。其實,我沒想像中那麼重要,我應該調整心態:注目在事情的完成,而不是由誰完成。

(民18:6) 我已將你們的弟兄利未人從以色列人中揀選出來歸耶和華,是給你們為賞賜的,為要辦理會幕的事。

原來利未人之間,互為「賞賜」,是神所給的,藉由生病期間,發現「兒教祖教員講習會」所有的班務人員之間都是互為神所賜的禮物,每天看著班務人員line群組的互動,雖然我們沒有親臨現場,但兩個兒子這次自行開車前往總會擔任班務人員,與所有班務之間一點也沒有違和感。神似乎在告訴我:同工互為神所賜的禮物,要好好珍惜!

(民18:7) 你和你的兒子要為一切屬壇和幔子內的事一同守祭司的職任。你們要這樣供職;我將祭司的職任給你們當作賞賜事奉我。凡挨近的外人必被治死。」

這裡提醒我「祭司的職任是神給的禮物」,既然是神給的,人不能拒絕。另外,既然是神給的,人也無法主動要求。原來,我的觀念錯了!以為排入我的行事曆,就是我的行程,忘了還要謝謝主耶穌,並請求祂將行程內的事工賜下。祂若不願意,就會像這次兒教組教員講習會一樣,硬生生被「直接收回」,而且就在舉開的「前一天」。

當然,還是要感謝主!因為祂讓我生病的時間還是押得恰到好處:若再早一點,我可能不會那麼敏感,去思考到這方面的道理;再晚一點,會影響到接下來其他地方教會的專題工作,更是不好意思。居家隔離的七天,就只是教員講習會的七天,是擁有最強班務人員的事工團隊,是使我可以被忽略的最佳時段。

感謝主!七天的休息,讓我靜下來思考「要休息,要知道主耶穌是神!」,也讓我從今而後,學會更以謙卑的態度來跟神祈求:「主啊!求祢將已安排的行程賜下,願祢將這些祭司的職任賜給我,讓我可以照祢的旨意,或做這個或做那個,因為職任的主權在乎祢,阿們!」

(詩46:10)你們要休息,要知道我是神!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,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