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夜瀕臨休克的意義(詩一〇〇)

 自從2020年8月1日退休之後,其實不是很明白為何要這麼早退休?

記得2018年起就一直想起2020年滿50歲要退休的念頭,但是越來越不想退休,因為好不容易薪級達到「年功俸」,月薪破八萬,另一方面也是因教學上越來越得心應手,,而且2019年擔任類似專任教師的「協助行政」的工作,工作越來越輕鬆。有點懷疑「我需要退休嗎?」

2019年2月是2020年8月退休的「最後申請時間」,但是我在猶豫中錯過了,更是因為2018年12月4日車禍,又花了一百多萬換車,覺得經濟有點窘迫,更加深我「晚點退休」的念頭。

2019年8月30年晚上,強烈的「退休催逼感」讓我跪下來禱告:主啊!祢若覺得我必須在這個時間點退休,那你給個明顯的兆頭,乾脆有公文直接出現在我面前叫我退休好了!(夠直接吧!)隔天,也就是8月31日我上班,走入我在學務處的辦公室,看見一張公文影本在我面前。原來是人事室通知:若有符合2020年退休,且有意願的同仁,中午之前至人事室提出申請。我問:這公文怎麼會放在我桌上?他們說:因為全辦公室只有你達退休標準,所以剛剛公有來貼公告時,我們就決得職街放你桌上了。

這兆頭太明顯了吧?我只好鼻子摸著「立馬」去人事室提出申請退休。人事主任新來的,還覺得「老師,你夠老嗎?」,查了電腦知道我剛好符合退休標準,就說:「老師,年金改革後,你的退休金很少噢,真的要退休嗎?一定會後會喔!」我哪管那麼多!神已經出手了,不去面對,我就有禍了!

直到今年2022年9月以來,我不斷在禱告中求問神:主啊!祢要我退休,不會只是要我被選為總會負責人吧?雖然常務負責人有很大的權力,但是,不退休也可以當總會負責人啊?應該也不是持續推動各教會每日讀經、家庭祭壇吧?這也不需退休就可以去做。若要我去做教會專職的工作與職任,求主明示!

直到今年10月1日在總會協助西區分段式教員講習會,教牧處處負責私下問我接任總會專職工作的意願。在一週的考慮之後,深知這也是「明顯的兆頭」,是不能拒絕的,於是於10月9日正式回覆總會教牧處「我願意」。

但是就在當天晚上(昨晚),突然肚子莫名的劇痛,長達一、兩的小時,該拉的也拉完了,坐在馬桶上,熟悉的感覺襲來,也就是:呼吸越來越淺快、開始冒冷汗、眼前逐漸發黑、四周聲音漸漸變小,「啊!那是休克的前兆」,還越來越吸不到氣,就快昏厥,趕快請家人幫我禱告。感謝主!沒有「完全」休克,我逐漸恢復意識,大約知道是心臟的問題所造成,也因為心跳越來越不規律,知道是一直以來心臟自律神經異常所造成。

現在雖然恢復正常,仍然不明白我遵照神的旨意做順服的回應,為何要經過這麼大的操練?還是我有做了什麼令神不喜悅的事?但是怎麼想都想不出來。

今天剛好讀經進度是詩篇一百篇,其中一節:

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 神.我們是他造的、也是屬他的.我們是他的民、也是他草場的羊。(詩100:3

這段經文告訴我:「主權在神」,也就是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」,當我們想的和神所想的不一樣時,才能顯出神的全知與全能!感謝主!因為想不通,「相信神的旨意都是好的」才能顯出人的順從!「不明白卻要去順服」是這場考驗的意義!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真神!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