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人想的,跟你想的一樣嗎?(詩一O一)

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.你幾時到我這裏來呢.我要存完全的心、行在我家中。(詩101:2)

這是大衛王的詩,可見他是一位非常另類的王,因為歷代以來,通常一國之君整天想的都是如何擴張版圖、勢力,如何揚名天下!但是他想的卻不一樣,專想「用智慧行完全的道」、如何「存完全的心,行在我家中」。

當我們靠神越來越近,就發現離世界越來越遠。當大家想的是如何栽培孩子成為資優生、上名校、比賽獲大獎、鶴立雞群之時,有一種人想的是如何堅持家庭祭壇、如何引領全家用智慧行完全的道、如何讓孩子一生一世都對主存完全的心,終生不渝。

大衛因此被主認證為「合神心意的人」,因為他想的總是跟世人的想法有如天壤之別(誰是天?誰是壤?)。今天我們當反思:義人想的和你一樣嗎?你想的又和世界一樣嗎?令人不禁想起那被稱為「迥別之人」,也就是約瑟,他是如此地和他的眾兄弟不同,因此蒙福。

你父親所祝的福、勝過我祖先所祝的福、如永世的山嶺、至極的邊界、這些福必降在約瑟的頭上、臨列那與弟兄迥別之人的頂上。(創 49:26)

大衛王繼續說(詩篇):

101:3邪僻的事、我都不擺在我眼前.悖逆人所作的事、我甚恨惡、不容沾在我身上。

101:4彎曲的心思、我必遠離.一切的惡人、〔或作惡事〕我不認識。

101:5在暗中讒謗他鄰居的、我必將他滅絕.眼目高傲、心裏驕縱的、我必不容他。

101:6我眼要看國中的誠實人、叫他們與我同住.行為完全的、他要伺候我。

101:7行詭詐的、必不得住在我家裏.說謊話的、必不得立在我眼前。

101:8我每日早晨、要滅絕國中所有的惡人.好把一切作孽的、從耶和華的城裏剪除。

再想一想,和大衛這位義人有一樣嗎?願我們都能成為那世人、甚至主眼中的「迥別之人」吧!如此必然蒙福!阿們!

by高春霖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