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見,神的愛(賽四十三)

當我們對神的愛產生懷疑時,可以拿出以賽亞書四十三章,一遍又一遍地讀,讀到流淚為止....。

這裡,神藉以賽亞先知對祂的選民,也是對今天的我們發出溫柔的呼聲:

雅各啊!創造你的耶和華、以色列啊!造成你的那位、現在如此說:你不要害怕!因為我救贖了你。我曾提你的名召你、你是屬我的。(賽 43:1)

今天我們會接觸到福音,會感動,進一步受洗進入真教會,是因為我們是那位被天父真神「提名召你」的人,因爲我們在創世之初,就被祂預定成為祂的孩子。

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、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、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、無有瑕疵.又因愛我們、就按着自己意旨所喜悅的、預定我們、藉着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、(弗 1:4-5 )

既然是真神的孩子,怎可任其受到傷害?於是接著祂說:

你從水中經過、我必與你同在.你蹚過江河、水必不漫過你.你從火中行過、必不被燒、火焰也不着在你身上。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、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.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、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。因我看你為寶為尊、又因我愛你、所以我使人代替你、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。(賽 43:2-4)

這都是神的孩子應有的待遇,因為:

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、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、是我所作成、所造作的。你要將有眼而瞎、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。(賽 43:7-8)

當時候以色列人,包括現在的真教會信徒,都是「稱為祂名下的人」,都是爲榮耀祂而被創造,即使是不那麼完美,可能像是頑梗、悖逆,像是又聾又瞎一樣,也是為榮耀祂而造成,都為祂所珍愛。可是,就像當時候的以色列國一樣,因為惹這位像父親一樣的真神憤怒了,既然身為父親,就必須盡父親管教的責任,正如當時的天父真神,自己的孩子不認自己為父親,就該管教:

雅各啊!你並沒有求告我.以色列啊!你倒厭煩我。................你的始祖犯罪、你的師傅違背我。所以我要辱沒聖所的首領、使雅各成為咒詛、使以色列成為辱罵。(賽43:22-28)

但是,神就是愛,也就是把神當中「愛」的成分拿掉,神就不見了!因為「神=愛」,「愛」就是神的全部啊!所以,即使管教完祂所愛的,祂還是心疼祂的孩子,畢竟打在兒身,痛在娘心啊!

耶和華說:以法蓮是我的愛子麼?是可喜悅的孩子麼?我每逢責備他、仍深顧念他、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、我必要憐憫他。(賽 31:20)

記得我小時候貪玩,有點小聰明的我總覺得隨便讀就可以拿獎狀,結果小學二年級下學期真的考差了,沒拿到獎狀,因為當時家境不是很好,家裡唯一能使父母安慰的是我們這些做兒女的爭氣。當天晚上,我很自責!吃晚餐時,我不再像往日頑皮,我靜靜地吃飯,父母知道我挫折了,卻沒有責備我,因為他們總認為孩子知錯就可以了。他們輪流夾菜、夾肉給我,我哭了!因為覺得不配!他們卻安慰著我....。

曾幾何時,我們的天父也同樣一直要對我們好,但是公義的祂也會適時管教,可是,祂的怒氣總是在一夜之間,慈愛卻是一生之久啊!記得後來我為了不再讓父母失望,於是不敢再懈怠。正像我們若真的深知主耶穌慈愛的人,就應該一再傷祂的心,千萬不要像有一次北區審查會的除名案,會中據陳述一位屢次犯罪的弟兄至死都不悔改,還跟駐牧傳道嗆說:「一人做事一人當啦!」我真的為他很難過,想跟他說:難道你不知道主耶穌是為你而死嗎?這樣的罪你可以怎麼當,你要拿甚麼擔?你真的擔得了嗎?

(保羅說:)....他是愛我、為我捨己。(加 2:20)

看到沒?耶穌單單為你捨命,祂單單愛你一人,這是保羅所深知,所以也義無反顧願意為主受苦、甚至受死。所以當我們還懷疑神的愛時,或許可以在夜闌人靜、四下無人時,試看看,把「他是愛我,為我捨己」慢慢地唸,想一想主耶穌的愛....。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