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僕的自我提醒(賽五十)

2023/3/8被通知要列席真耶穌教會國際聯合總會的負責人會,在台總三樓小會議室視訊進行,現場只有我和趙明洋長老(聯總總負責)與聯總紀錄佳珊、宓璇二人輪流,共三人,其他則在線上從世界各國跨時區在ZOOM視訊參加(美國、德國、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、、)。這是我的第一次參加這樣特別的會議,即使成為總務部副部負責已一年,因為非聯總負責人身份,所以可以不用參加,即使這天參加這樣的會議,也是列席身份。但是,彌足珍貴!因為渺小如我竟可與聯總總負責與世界各國總負責並肩而坐與會,就好像在做夢一樣。

今天(2023/3/10)讀經進度為以賽亞書五十章,再次深深感動與自省!茲略述一二如下,作為今日所有身為神僕的人自我提醒:

一、只要堅持真理,神必不離棄(1-3)

這裡神再次指責以色列人不做神喜悅的事,會導致亡國皆是因自己的罪。因為神說:「你們被賣、是因你們的罪孽.你們的母親被休、是因你們的過犯。」身為神的僕人,每天自我檢討是必要的,否則若是被神離棄,首當其衝會出現的現象就是所做的工沒有神同在,這時將感覺好像神「使諸天以黑暗為衣服、以麻布為遮蓋。」掩面不顧。

二、每天早上讀聖經,讓神開通耳朵(4-7)

以賽亞先知留下神僕的榜樣:「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、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.主每早晨提醒、提醒我的耳朵、使我能聽、像受教者一樣。」這顯明先知總是將神的話放在每天起床第一件必須留意的事。因此,神的僕人不當像一般世人: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滑手機、看影片等。因為起床第一件會做的事是一種作為神僕人心志的表明,表明我們將什麼放在第一位?

先知說他的話都不是自己的,都是在「受教之後」照主的吩咐說的。聽了神的真理,也就是細讀每天的讀經進度。讀完之後,還要立志為主而活,即使行道遭遇了困難,也要「沒有違背」、「沒有退後」。於是先知說:

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、我並沒有違背、也沒有退後。人打我的背、我任他打.人拔我腮頰的鬍鬚、我由他拔.人辱我吐我、我並不掩面。主耶和華必幫助我、所以我不抱愧.我硬着臉面好像堅石、我也知道我必不至蒙羞。

主的僕人難免遭人謾罵、抵擋,這時當先自我反省:所罵是否有理?若是對方不合真理,就可在神面前坦然無懼,不需因此軟弱。

三、堅持只靠主耶穌基督,不靠自己(8-11)

因著每天清晨從主接收了第一手的資料,再藉著聖靈的引導有如連上天國的網路下載人生正確的方向,主的僕人將藉此知道了神的意念。這時,只有人向神的僕人靠攏,而不是去譁眾取寵向多數意見靠攏!即使要辯論也不用害怕!所以先知說:

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.誰與我爭論、可以與我一同站立.誰與我作對、可以就近我來。主耶和華要幫助我.誰能定我有罪呢。他們都像衣服漸漸舊了、為蛀蟲所咬。

如果被眾人所背叛,甚至身邊將全無一人,只要確信走在神的旨意中,神的僕人不必灰心喪志!但先決條件,就是要明白是否確認站在神這一邊?若藉由真理與聖靈的指引確認了,人生也許還是會有一小段黑暗的路徑要走,但是人在黑暗中還是可以依據進入黑暗前的原有方向小心前行,也就是像家主從庫房裡拿出新舊東西一樣,去回憶聖經中讀過的話,不必害怕,仍然要依靠神。所以先知說:

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聽從他僕人之話的.這人行在暗中、沒有亮光、當倚靠耶和華的名、仗賴自己的 神。

千萬不要慌,因為依據聖經以賽亞書、啟示錄等都不斷在預言:將來這殿的榮耀必大於先前的榮耀,萬民要流歸這山。千萬不要一時情急,看見教會的軟弱,好比身處神允許的黑暗中,只因暫時看不見亮光,就失去耐心想用自己的火去照亮眼前的黑暗,用人的方法解決問題,像這裡所記,拿起自己的火把,反而違背了聖經與神的旨意,去用人意加工自以為的神原本的作為,反而導致神的憤怒!若是這樣,神說:結局就是「必躺在悲慘之中」!

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.可以行在你們的火焰裏、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。這是我手所定的.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。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