效法耶穌

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。他本有 神的形像、不以自己與 神同等為強奪的.反倒虛己、取了奴僕的形像、成為人的樣式.既有人的樣子、就自己卑微、存心順服、以至於死、且死在十字架上。(腓 2:5-8)

2023/3/5是最後一場新任負責人講習,也就是北區的部分,在桃園教會舉行。總負責在職務會這節課引用這段經文,提醒我們的心態,要效法耶穌,祂雖然是神,卻堅持為人的樣式,祂所留下的榜樣就是卑微、順服,最後甚至在面對十字架的苦難時,還是選擇順服,也就是死亡。

關於耶穌的謙卑敘述,在腓立比書裡這段的敘述感覺上似乎都是「越來越低下」,然而魔鬼會成為魔鬼,就是因為自己「越來越高升」:

明亮之星、早晨之子阿、你何竟從天墜落.你這攻敗列國的、何竟被砍倒在地上。你心裏曾說、我要升到天上.我要高舉我的寶座在 神眾星以上.我要坐在聚會的山上、在北方的極處、我要升到高雲之上.我要與至上者同等。然而你必墜落陰間、到坑中極深之處。(賽 14:12-15)

當我們有真智慧看見自己本來的身份,也就是自己不過是人的事實時,我們就驕傲不起來,也不會想要去教訓人什麼?耶穌的存心謙卑,結局如腓立比書接著所敘述的:

所以 神將他升為至高、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、叫一切在天上的、地上的、和地底下的、因耶穌的名、無不屈膝、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、使榮耀歸與父 神。(腓 2:9-11)

這裡說到耶穌基督因為存心謙卑,最後被天父高舉,地位反而「逐漸高升」,因得到神所賜給的榮耀。

當然身為神的僕人,並非期望被神高舉,即使被高舉,也應該是個被動的結果,而非如魔鬼撒但般是主動去追求。主動追求的結果,就會如以賽亞書記載的,如魔鬼撒但的下場一樣,墜落陰間,甚至到坑中極深之處。

效法耶穌只做神指示的事情,只照神的吩咐說話,講道時沒有多餘的過當解釋,不在乎是否可以語不驚人死不休,是否能因誇張的動人解釋高舉自己。

在沒能向主一樣之前,應當學習沈默,學習靜默不語。

凡等候耶和華、心裏尋求他的、耶和華必施恩給他。人仰望耶和華、靜默等候他的救恩、這原是好的。人在幼年負軛、這原是好的。他當獨坐無言、因為這是耶和華加在他身上的。他當口貼塵埃、或者有指望。他當由人打他的腮頰.要滿受凌辱。因為主必不永遠丟棄人。(哀3:25-31)

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