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先知說假預言(耶廿七)

不可聽那些先知對你們所說的話、他們說、你們不至服事巴比倫王、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預言。耶和華說、我並沒有打發他們、他們卻託我的名說假預言、好使我將你們、和向你們說預言的那些先知、趕出去一同滅亡。我又對祭司、和這眾民說、耶和華如此說、你們不可聽那先知對你們所說的預言、他們說、耶和華殿中的器皿、快要從巴比倫帶回來.其實他們向你們說假預言。(耶27:14-16)

猶大國末年,神命定他們將亡於巴比倫,也承諾七十年後必歸回。畢竟亡國不是多數人的人生選項,假先知在譁眾取寵的心態之下,假藉神的旨意傳說不會亡國,讓百姓聽起來很爽的話,假先知也因此提高了知名度,因為講了大家愛聽的道理,下了聳動的題目,其實不是合神旨意的真理。

有時在開會中,有些與會人員,不管是傳道還是長執,不自覺會說:「神的旨意應該就是要我們.......」,有時候一些心中有真理的人會感受到「是這樣嗎?為什麼我想的跟你說的不一樣?」到底是你的旨意還是神的旨意?當我們動不動就將「神的旨意就是」常掛在口中時,會不會不知不覺也成了神口中的「假先知」?

或許開會中意見還是要少一點,別一感動就說話,更不要動不動就說神的旨意就是甚麼?神真有感動我嗎?我講的是神要我說的話嗎?若都是耶穌的聖靈感動,為何奉主耶穌聖名開會,會大家意見不同呢?

在不清楚神的旨意之前,即使有看法想法,都先安靜,聽聽別人怎麼說,說的時候也別抓耶穌聖名來背書,提供意見可以,就說「我個人看法,請大家參酌」。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