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先知的下場(耶廿八)

先知哈拿尼雅把先知耶利米頸項上的軛折斷以後、耶和華的話臨到耶利米說、你去告訴哈拿尼雅說、耶和華如此說、你折斷木軛、卻換了鐵軛.因為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、我已將鐵軛加在這些國的頸項上、使他們服事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、他們總要服事他、我也把田野的走獸給了他。於是先知耶利米對先知哈拿尼雅說、哈拿尼雅阿、你應當聽.耶和華並沒有差遣你、你竟使這百姓倚靠謊言。所以耶和華如此說、看哪、我要叫你去世、你今年必死、因為你向耶和華說了叛逆的話。這樣、先知哈拿尼雅當年七月間就死了。(耶28:12-17)

先知哈拿尼雅也是被稱為「先知」,可是譁眾取寵,還表演,把耶利米先知頸上的木軛取下折斷,說巴比倫不會使猶大國亡國,欺哄百姓。結局是「當年七月間就死了」,很重的刑罰不是嗎?

今天有機會站上講台的神的工人,是講信徒都愛聽的超越基督,沒有死罪的愛,還是願意中心接受聖靈感動按時分糧講述真理?到底要講信徒愛聽的,還是耶穌的命令?耶穌說:

因為我從天上降下來、不是要按自己的意思行、乃是要按那差我來者的意思行。(約6:38)

耶穌說、我的教訓不是我自己的、乃是那差我來者的。人若立志遵着他的旨意行、就必曉得這教訓或是出於 神、或是我憑着自己說的。人憑着自己說、是求自己的榮耀.惟有求那差他來者的榮耀、這人是真的、在他心裏沒有不義。(約7:16-18)

所以耶穌說、你們舉起人子以後、必知道我是基督、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、是憑着自己作的.我說這些話、乃是照着父所教訓我的。那差我來的、是與我同在.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裏、因為我常作他所喜悅的事。(約8:28-29)

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、有審判他的.就是我所講的道、在末日要審判他。因為我沒有憑着自己講.惟有差我來的父、已經給我命令、叫我說甚麼、講甚麼。我也知道他的命令就是永生.故此我所講的話、正是照着父對我所說的。(約12:48-50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