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每逢責備他、仍深顧念他、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、我必要憐憫他。(耶卅一)

耶和華說、以法蓮是我的愛子麼、是可喜悅的孩子麼、我每逢責備他、仍深顧念他、所以我的心腸戀慕他、我必要憐憫他。(耶31:20)

其實神口中的已法蓮還沒迴轉,這位可愛的慈父竟幻想孩子已經回頭?屢次犯錯,不知醒悟的我們,是否知道天父真神常常像路加福音十五章中那位父親一樣,小兒子在父親未死以前就吵著分家產,拿到家產就頭也不回地離家揮霍。而這位老父親打從小兒子離家的那一天,就天天站在家門口,遠望路的盡頭,期盼那熟悉的身影─小兒子出現,天天盼望他回來的那一天。他心中不就像這段經文常常在「幻想」著嗎?但像小兒子的我知道嗎?他會心疼父親痀僂矗立門口,那殷殷期盼的身影嗎?不會!

於是起來往他父親那裏去。相離還遠、他父親看見、就動了慈心、跑去抱着他的頸項、連連與他親嘴。(路15:20)

我們還在讓天父「幻想」迴轉嗎?祂已用許多方法要使我們迴轉,或用病痛、或給逆境,但是,我們迴轉了嗎?還不夠痛嗎?神就如這章經文一般,還在幻想以法蓮神的愛子深切悔罪:

我聽見以法蓮為自己悲歎、說、你責罰我、我便受責罰、像不慣負軛的牛犢一樣、求你使我回轉、我便回轉、因為你是耶和華我的 神。我回轉以後、就真正懊悔、受教以後、就拍腿歎息、我因擔當幼年的凌辱、就抱愧蒙羞。(耶31:18-19)

唉!迴轉吧!不要讓愛我們的天父,失望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