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,就是不斷破碎自我的歷程(耶十五)

耶和華如此說、你若歸回、我就將你再帶來、使你站在我面前.你若將寶貴的、和下賤的分別出來、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、他們必歸向你、你卻不可歸向他們。(耶 15:19)

這些年,只要聽從神的要求,不要跟人計較,無論對方有理無理,都會立刻得到特別的平安與好處。雖然也許只是一件微小到不行的生活體驗,但卻非常明顯而強烈的印證在每天的生活中。

有時也會不平,在心中暗自抱怨:神祢要我凡事聽從,就是不要我有自己的意見就是了,那我的智慧、才能,是不是就沒用?

有一天,思考著耶利米書第15章這段經文,看見神安慰與教導崩潰中的先知耶利米:要將寶貴與下賤的分別出來。神似乎在對先知耶利米說:所謂「寶貴的」就是一切我吩咐你要去做的事,你只要去做,不要去在乎做了會造成什麼非預期的後果與反應;至於你一切的感受、想法、包含自我都是「下賤的」。

想到這裡,心中又不平了起來,覺得為何「自我」就非得是下賤的?

突然之間,心中出現一個意念:孩子!你的自我,會使你對我所說的話有所折扣,執行時必然會猶豫,這樣就不能享受確實去做了之後,那為你所預備的豐盛恩典。

知道嗎?敬虔的英文「godliness」就是「追求讓自己像天父一樣完全的一切作為」,方法就是「破碎自我」,只有「我」不存在了,「神」才能完全在我們身上出現。「捨己」就是為了更好的明天必經之路,這是有限的人腦所無法理解的。

突破生命的障礙進入更美未來的秘密武器,就是「聽從」,「聽」了,還要遵「從」,也就是百分之百的執行。因為,人的「自我」,常常是通往神所賜福樂的最大障礙,神的旨意常會被人的意志所阻擋。

原來,信仰的真諦,就是不斷破碎自我,完全無我的聽從歷程。自我順利破碎了,就能與亞伯拉罕、使徒保羅同列,準備享受主為愛祂之人所預備的福樂。所以才說要「操練敬虔」

操練身體、益處還少.惟獨敬虔、凡事都有益處.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.這話是可信的、是十分可佩服的。(提前 4:8-9)

這樣的福音會有誰信呢?自我意識高張的世人,信了反而要去經歷破碎自我,貶低自己的歷程,誰願意?耶穌也知道,所以說:進天國的路門是小的,路是窄的,進去的人也少。

那些堅持自我、順服渴望、自我中心的人,將永遠被屏棄在自己建造的「自我」高牆中,沒有機會看見外面的美麗世界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