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伯米勒其人其事(耶卅八)

在王宮的太監、古實人以伯米勒、聽見他們將耶利米下了牢獄、(那時王坐在便雅憫門口)以伯米勒就從王宮裏出來、對王說、主我的王阿、這些人向先知耶利米一味地行惡、將他下在牢獄中.他在那裏必因飢餓而死.因為城中再沒有糧食。(耶 38:7-9)

耶利米書中幾乎看到的惡人居多,這裡卻見到了一個義人,雖然是太監,人生有一定程度的缺陷,卻敢勇於與眾不同,超越當時的眾人!因為當時連一國之君西底家都不敢與猶大暴民意見相左,這一位太監卻敢對王說出真理。為何西底家會如此害怕?因為他說:

西底家王對耶利米說、我怕那些投降迦勒底人的猶大人、恐怕迦勒底人將我交在他們手中、他們戲弄我。(耶38:19)

真是可悲啊!身為國王卻沒有擔當!難怪注定要被神棄絕!相對於西底家的懦弱,除了那位剛強可圈可點的先知耶利米之外,這位以伯米勒的勇敢力往狂瀾,令人印象深刻!相信他也是神所預備,但畢竟他也願意冒險,成就這段美事,否則這回被丟在淤泥地牢中的耶利米,這次很難存活!神也沒虧待以伯米勒,神說:

耶利米還囚在護衛兵院中的時候、耶和華的話臨到他說、 你去告訴古實人以伯米勒說、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 神如此說、我說降禍不降福的話必臨到這城、到那時必在你面前成就了。 耶和華說、到那日我必拯救你.你必不至交在你所怕的人手中。 我定要搭救你.你不至倒在刀下、卻要以自己的命為掠物、因你倚靠我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(耶39:15-18)

勇敢護衛真理,堅守神的教訓的人,主必保護!末日將近,這些人、這些事,都值得我們去效法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