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夠遲鈍的信仰(摩四)

4:6 我使你們在一切城中牙齒乾淨、在你們各處糧食缺乏.你們仍不歸向我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4:7 在收割的前三月我使雨停止、不降在你們那裏.我降雨在這城、不降雨在那城.這塊地有雨、那塊地無雨.無雨的就枯乾了。

4:8 這樣、兩三城的人湊到一城去找水、卻喝不足.你們仍不歸向我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4:9 我以旱風、霉爛攻擊你們.你們園中許多菜蔬、葡萄樹、無花果樹、橄欖樹都被剪蟲所喫.你們仍不歸向我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4:10 我降瘟疫在你們中間、像在埃及一樣.用刀殺戮你們的少年人、使你們的馬匹被擄掠、營中屍首的臭氣撲鼻.你們仍不歸向我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4:11 我傾覆你們中間的城邑、如同我從前傾覆所多瑪蛾摩拉一樣、使你們好像從火中抽出來的一根柴.你們仍不歸向我.這是耶和華說的。

信仰最怕遲鈍,遲鈍就會自我感覺良好。信仰遲鈍的信徒常常會覺得:「我這樣就夠了,我做這樣已經很多了。」嚴重一點的,就如這邊所記載的,已經惹神憤怒,屢勸不聽,所以神降下刑罰,好比神讓人的經濟出了問題了,「仍不歸向我」,就是還不懂神已經在發怒,所以不知道深刻反省,調轉腳步向神,甚至神使無雨無水、天災飢荒、瘟疫肆虐、屍臭沖天,甚至國家城市戰亂傾覆,「仍不歸向我」。今天,教會聖工停頓、人數增長停滯、教會內部無法和睦、意見衝突、內耗空轉等,難道這不也是神在提醒我們迴轉嗎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