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籠包與肉包

 一位傳道者跟我分享,他在剛出來駐牧教會時,因為被當時的教會負責人瞧不起,甚至跟他說:「這裡是某某教會喔(意思是很大的教會),你最好要常常提醒自己。」「聽清楚!我是沒領薪水的負責人,你是有領薪水的傳道,你要給我認真一點!」「你是社會找不到工作才來當傳道的吧?」讓這位當時還年輕的傳道者常常在夜闌人靜時暗自哭泣,甚至多次萌生「辭職」的念頭。心想:我當傳道前在社會是有工作的,而且薪水比當傳道多很多倍啊!

有一次,又被提醒「這是某某教會喔(很大的教會),講道用心一點,我們都是很有深度的,至少都是鼎泰豐小籠包等級的,不要只會做鄉下肉包!(嫌傳道是鄉下來的)」這回,他不再怯懦,憑著神所給的力量,甚至在台上說:「我雖然比不上鼎泰豐的小籠包,但是我可以扎實地成為鄉下肉包,至少鄉下肉包份量夠、用料多、吃得也飽足!」那次的講道,有一位信徒聽了很感動!來跟這位傳道打氣,說:「傳道!你的道理都很讓我感動!請你繼續提供我們鄉下的肉包吧!」

感謝主!成為神的工人,只在乎神喜悅!至於人的觀感,就算了!

弟兄們、從前我到你們那裏去、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秘。因為我曾定了主意、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、只知道耶穌基督、並他釘十字架。我在你們那裏、又軟弱、又懼怕、又甚戰兢。我說的話講的道、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、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.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、只在乎 神的大能。(林前2:1-5)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