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路伯的臉,是牛的臉(結十)

基路伯各有四臉.第一是基路伯的臉、第二是人的臉、第三是獅子的臉、第四是鷹的臉。(結 10:14)

這裡提到基路伯一樣有四個臉,面向四方,對照以西結書第一章,基路伯的臉,是牛的臉。

牛,代表任勞任怨、使命必達、完全服從。另一方面,給我的感覺就是沒有佳形美容。讓我想起主耶穌.....

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、像根出於乾地.他無佳形美容、我們看見他的時候、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。他被藐視、被人厭棄、多受痛苦、常經憂患。他被藐視、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.我們也不尊重他。(賽 53:2-3)

這裡在預言彌賽亞,主耶穌基督,祂沒有網紅般吸引人的外表,祂總是一步一腳印、安靜執行神所託付的任務,祂不在乎人的掌聲,祂不畏強權,就像牛一般任勞任怨,也像牛一般一點都不美麗。

今天身為神僕的你,到底在乎的是甚麼?信徒代表的掌聲?來自眾人的讚美?網路上浮華不實的聲量?舞台華麗的轉身?基路伯明明有四張臉可以選擇,為何選了最不美麗的牛臉?那帥氣的人臉、威武的獅臉、冷峻的鷹臉不是更令人羨慕?神為何給了神僕一張「牛臉」?

我們常畫錯重點,當做聖工不見神的榮耀時,就會只看見自己(我的抱負、我的理想,卻不是神的!)神為何三番兩次要以西結看見「神的榮耀」和「四活物形像」?當我站在台上時,我是否有看見神的榮耀?我講道、我服事是否想到「神」,還是只是在意自己的聰明才智與想法?我在意的是神,還是我的華麗轉身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