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除掉冠、摘下冕.神要使卑者升為高、使高者降為卑。(結廿一)

主耶和華如此說、當除掉冠、摘下冕、景況必不再像先前.要使卑者升為高、使高者降為卑。(結 21:26)

這是神定意要滅以色列國時所說的話,這也是神在提醒今天有職任的聖職人員,當謙卑,不要再一意孤行!

我們常因「冠」和「冕」忘了我是誰,又常因為「年歲」的冠冕,也就是年紀漸長而「倚老賣老」。有時又因為「我是總會負責人」、我是「長老」、我是「執事」、或是我是某某股負責人、我是大會主席等,然後漸漸不可一世、目中無人。

神提醒我們,要單純,要永保「菜鳥」的心態,學習保羅,像他一樣時時在心中浮現的「罪魁」心理,這想法,讓他永遠驕傲不起來。因為保羅每每要驕傲起來的時候,(其實他真的比許多人更有資格驕傲,寫了十三封書信成為新約聖經),他就會想起,也許甚至「看見」,看見當年他迫害基督徒時所說過的那些殘忍、不屑,所謂「威赫的話」,每句話如今想起來總是在他心頭隱隱作痛,不堪回首!深覺不配得神的憐憫,沒想到神不但不計較,還視他為忠僕,這不殺之恩,讓他經常感動莫名!

除掉冠、摘掉冕吧!沒什麼好驕傲的,保羅算什麼?亞波羅算什麼?執事算什麼?長老算什麼?當像啟示錄那二十四個長老一樣,摘下冠冕,只單單歸榮耀給神!

那二十四位長老、就俯伏在坐寶座的面前、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、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、說、我們的主、我們的 神、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.因為你創造了萬物、並且萬物是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。(啟 4:10-11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