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神淡定的但以理(但六)

那些人就紛紛聚集來見王、說、王阿、當知道瑪代人和波斯人有例、凡王所立的禁令、和律例、都不可更改。王下令、人就把但以理帶來、扔在獅子坑中.王對但以理說、你所常事奉的 神、他必救你。(但 6:15-16)

但以理總是給人面不改色的印象!在這章之中,因為身為橫跨歐亞非廣大國土,有一百二十個行省的超級大國:「瑪代波斯國」的總督,且按照但以理書「大像」的異象可知:未來的國家只會變成半鐵半泥的國家,甚麼中國、美國、俄羅斯等等都是但以理書中預言的「小國」,不足以與當時候的巴比倫帝國、波斯瑪代帝國相提並論!但是如此位高權重的宰相但以理,卻沒有因此產生一絲驕矜之氣,包含他的三個「屬靈同伴」般的好友,永遠是謙卑服侍。

雖沒得罪人,但是一但位高權重,就會讓其他別有用心的人不舒服。後來這些別有用心的人竟聯合,為了就是要扳倒跟他們無冤無仇的你,這時,你哀怨嗎?而且還用「敬拜神」這件事來大做文章。要知道,他們的惡謀就是「你若繼續敬拜神,就要你的命!」這時,身為但以理的你,還要拜神嗎?

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、到自己家裏、(他樓上的窗戶、開向耶路撒冷)一日三次、雙膝跪在他 神面前、禱告感謝、與素常一樣。(但 6:10)

這裡說:但以理「知道」這禁令蓋了玉璽,「就」到自己家裡........,跪在他神面前、禱告、感謝,「與素常一樣」。可見但以理完全不受影響,似乎根本也沒放在眼理。隱約之間似乎聽見但以理在心中說:「死就死吧!沒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止我敬拜我所深愛的主!」

今天,我們卻可以因為同學在看,也沒逼迫我說「繼續禱告就要你死」,但我卻不敢在同學面前光明正大默禱吃午餐;福音茶會時來賓並沒有說害怕用聖靈禱告的聲音,我們就自己改為悟性禱告,因為怕把人嚇跑了;傳福音給人時,怕直接講耶穌人家就不跟我們談了,所以一直在「作朋友」,不講耶穌;自我介紹時怕別人異樣的眼光,只說自己是「信耶穌的」,不敢大聲說我是「真耶穌教會的信徒」!

要知道,信心有多大,神的全能就有多強!但以理為神淡定,不為所動,就像一個踏著穩健信仰腳步、敲著穩健信仰鈸聲的主的工人,沒有甚麼可以影響他腳步的頻率、與鈸聲的快慢,他愛主的心,謙卑中帶著剛毅穩健,柔和中竟散發出屬靈的帥氣!不但為當時世界強權大利烏王的喜愛,也蒙神特別的拯救度過一個個難關!

最後但以理開口說話了,他說:

我的 神差遣使者、封住獅子的口、叫獅子不傷我、因我在 神面前無辜、我在王面前也沒有行過虧損的事。(但 6:22)

這裡看出但以理人生的堅持:用心敬神、認真愛人,堅持過著得神喜悅的每一天!

喜歡但以理那因愛主而展現出來的屬靈帥氣嗎?我很喜歡,你呢?

by 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