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冷淡的時候夠冷,該熱切的時候極為熱切的但以理(但九)

我正禱告的時候、先前在異象中所見的那位加百列、奉命迅速飛來、約在獻晚祭的時候、按手在我身上。(結 9:21)

讀到這句話,令人反思:我的禱告是否有禱告到蒙神急切回應?古時,但以理的禱告使天父真神動了慈心,於是命加百列天使「奉命迅速飛來」,那麼,我有曾經禱告到讓我親愛的救主願意差派天使「迅速飛來」,迫不及待要按手在我身上嗎?

但以理書即將讀完,發現但以理對於不重要的事(如:誰要害我、我的權益)完全無視!對於重要的事(如:百姓被擄、百姓的罪、七十年為滿的預言)熱切追求。對於不重要該冷淡的事夠冷;對於非常重要該熱切的事也夠熱。不像啟示錄中所記載的老底嘉教會,那樣的不冷不熱!

你要寫信給老底嘉教會的使者、說、那為阿們的、為誠信真實見證的、在 神創造萬物之上為元首的、說、我知道你的行為、你也不冷也不熱.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。你既如溫水、也不冷也不熱、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。(啟 3:14-16)

今天我能否學習但以理:在乎神所看重的事、不在乎神眼中下賤的事?當學習神要耶利米分別的事,分清楚:寶貴的、下賤的,如此才能成為神的口、神的器皿。

耶和華如此說、你若歸回、我就將你再帶來、使你站在我面前.你若將寶貴的、和下賤的分別出來、你就可以當作我的口、他們必歸向你、你卻不可歸向他們。(耶 15:19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