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神的兒子無誤(路四)

耶穌被聖靈充滿,從約但河回來,聖靈將他引到曠野,四十天受魔鬼的試探。............。魔鬼對他說:「你若是 神的兒子,可以吩咐這塊石頭變成食物。」(路 4:1-3)

耶穌受聖靈,從此大得力量,在聖靈的引導下,接受魔鬼的試探。對魔鬼而言,這是「叛變」的最好時期,因為耶穌真的是人類,帶著肉體的軟弱,這千載難逢的機會怎可錯過?魔鬼第一句話就說:「你『若是』神的兒子.....。」

當一個人無法確認自我的定位時,就是危機了。耶穌是神的兒子,即使現在是人類,但是在前一章,聖靈(就是真神的靈,也是真神的本身)已經像鴿子般降在他身上,不再離開,神已經出聲音說:「這是『我的愛子』,我所喜悅的!」,真神都明講了,就是事實。魔鬼的挑撥,就是製造耶穌對神的懷疑。

今天受合乎聖經流動河水洗禮之後,因為聖靈在洗禮的當下使水成了主耶穌的寶血,除了有赦罪功效,也表明「重生」,是在神的靈見證下「重新出生」,神所生的,就是神的兒子。

豈不知我們這受洗歸入基督耶穌的人、是受洗歸入他的死麼。所以我們藉着洗禮歸入死、和他一同埋葬.原是叫我們一舉一動有新生的樣式、像基督藉着父的榮耀、從死裏復活一樣。(羅 6:3-4)

這裡說:受洗就是「舊人死去」,從水中上來,就像基督藉著真神天父的榮耀死裡復活,是跟原來不一樣的身份,而是跟耶穌一樣,也就是重生,成了「神的兒子」。加上有一天,蒙主賜下聖靈,在聖靈的諸多功用中,其中一項就是證明「我們是神的兒子!」

因為凡被 神的靈引導的、都是 神的兒子。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僕的心、仍舊害怕.所受的乃是兒子的心、因此我們呼叫阿爸、父聖靈與我們的心同證我們是 神的兒女.既是兒女、便是後嗣、就是 神的後嗣、和基督同作後嗣.如果我們和他一同受苦、也必和他一同得榮耀。(羅 8:14-17)

當年,魔鬼的「你若是」,就是要耶穌懷疑自己的身份,若當時耶穌懷疑了(我真的是神的兒子嗎?我真的有神所應許作兒子的能力嗎?),就會失去力量,因為懷疑是信心的反面。今天魔鬼也常常引導我們去懷疑,懷疑自己是神兒子的身份、懷疑主愛我、懷疑眼前的逆境是因身份非神之子、懷疑這份信仰。

今天若還沒接受那藉著已受聖靈者在流動活水中為我施洗,也還沒有受聖靈來印證我們的尊貴身份,這樣當然還「不是」神的兒子;但是已在真教會受洗、也領受寶貴聖靈,就是神的兒子,不用懷疑!這時我們禱告時可以放膽大聲稱頌「我們在天上的父!」,因為聖靈要我們稱天上真神耶穌基督為「阿爸!父!」,若魔鬼再出聲製造疑惑,就可以大膽地對牠說:「撒但退去吧!別再騙了!我,就是神的兒子!還懷疑?」阿們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