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的羊聽主的聲音(約十)

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、我也認識他們、他們也跟着我。(約10:27)

今天(2023/11/23)台總早禱的主領是總負責王明昌傳道,以讀經進度約翰福音十章作分享,其中關於這段經節的分享節錄如下:

一、我的羊聽我的聲音:

主的羊會聽主的聲音,但是不是所有的聲音都聽,聽了主的聲音相信了也願意遵從,就是主的羊;聽了撒但的聲音就相信了,又去遵從,就是撒但的羊;聽了誰的聲音就相信去遵從,就是誰的羊。人的五官就只有耳朵無法關閉,連睡覺時也還有聽覺,我們到底聽了誰的聲音、聽了甚麼聲音?要注意只聽主聲音,只相信主所說的,只作主所吩咐的。

二、我也認識他:

我認識耶穌,但是耶穌有沒有認識我?我認識總統蔡英文,蔡英文總統一定認識我嗎?不見得!要讓耶穌所認識,才能進天國。耶穌只認識聽從他命令,遵行他旨意的人,我們若在信仰上我行我素,是不會被耶穌所認識的,因為不是主的羊。

三、他們也跟從我:

既然是主的羊,主也認識,該有的表現就是跟從主。有些人雖然很熱心,看起來很愛主,但是卻喜歡「走在耶穌前面」,甚至自高自大要「領導耶穌」,那就不是主的羊應有的表現。就像彼得在耶穌要被抓的當下,一時情急不管耶穌的意思如何,就拔出刀削掉了大祭司僕人的一個耳朵,不但沒得到耶穌的稱讚,反而被主責備:「凡動刀的,必死在刀下,收刀入鞘吧!」。許多人自以為熱心,不去思考這件事是否合乎真理的精神,也不在乎是否合乎神的旨意,一意孤行,執意走在耶穌前頭,甚至領導耶穌,這樣就不是主的羊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