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穌每晚出城去(可十一、路廿一)

每天晚上、耶穌出城去。(可 11:19)

耶穌每日在殿裏教訓人.每夜出城在一座山、名叫橄欖山住宿。眾百姓清早上聖殿、到耶穌那裏、要聽他講道。(路 21:37-38)

這裡記載主耶穌的一個很特別,卻是每天都會執行的小動作,就是「從不在城裡過夜」。既然是「每天」,就沒有例外。主耶穌為何要每天出城?因為城市,代表著每個人白天所經歷的尊榮、歡樂,也可以是羞辱、憂傷。出城,是一種生命的跳脫,也是一種放下,所代表的是屬靈上的「歸零」,有如屬靈的「排毒」。

在這章中,耶穌所出的「城」,是白天令主耶穌憤怒的現場。這是主耶穌第二次在聖殿中趕出做買賣的人,第一次發生在主耶穌剛開始傳福音的時候,那時,在約翰福音第二章變水為酒的神蹟之後,主耶穌第一站就是去看祂的聖殿。如今祂第二次來到聖殿,污穢依舊,毫無長進!這時的祂已進入受難週,在世的日子已剩下不到一週,又看到這樣的景象,豈不憤怒?

在這之前的前一天,就是祂騎著驢駒光榮進城,群眾喊著和散那!和散那!榮耀歸於大衛的子孫的時候,何等地光榮啊!若我們是當時的主耶穌,是否承受得住這樣的尊榮而不至於驕傲變形?這,也是發生在城中,代表著歡樂、也是榮耀!

主耶穌「每晚」「出城」,是在教導我們:不要沈迷於尊榮走不出城,也不要陷入憂傷一樣走不出城。但是「出城去」做什麼?那就要跟著主耶穌的腳步,出城去「禱告」、每天「讀聖經」。

那時、耶穌出去上山禱告.整夜禱告 神。到了天亮、叫他的門徒來.就從他們中間挑選十二個人、稱他們為使徒.(路 6:12-13)

主耶穌出城,或是去山上、或是到海邊、或是在曠野、或是去橄欖園、客西馬尼園,祂都是在「禱告」,只有禱吿,才可以使人靠著聖靈真正地「放下」,不再紀念白天的憂傷與憤怒,也不再數算白天的尊榮與驕傲,全部都放下,真正做到「因為國度、權柄、榮耀,全是你的,直到永遠!」既然「全是祢的」,那麼,「我願歸零」

是否還出不了城?還在斤斤計較別人惹我所引發的怒氣?或還是放不下白天的比賽冠軍?放下吧!每天跟著主的腳步出城去,每天幫靈魂排毒,每天將都會有好眠!

你們清晨早起、夜晚安歇、喫勞碌得來的飯、本是枉然.惟有耶和華所親愛的、必叫他安然睡覺。(詩 127:2)

By Isaiah Kao

日歸零,榮耀歸主~~~~~(歸零的禱告)

求主帶我出城!~~~~

「主啊!每當我遭受挫折,或遇不如意的事情時,總讓我想起祢。」

「每天晚上,總看見祢固定出城去,固定到橄欖山。白天,祢聽見施洗約翰被斬首,祢不言語,他是你所愛的開路先鋒。晚上,祢悄悄地到橄欖山禱告。」

「快到逾越節的時候,祢見聖殿一堆閒雜人在做買賣,把聖殿當成賊窩,祢怒火中燒,推兌換銀錢的桌子、趕出要買賣的牛羊。

祭司們看見得利的門路沒了,暗暗的想要殺祢,這一切祢都知道,沒人知道祢心中的憂傷,晚上,祢還是悄悄地出城了。」

「當祢使五千人吃飽,又醫病趕鬼,好多人想拱祢做王,祢並不在乎這些虛,因為心中只以父事為念。晚上,祢還是悄悄地出城去。」

「不管是憂傷的事、虛榮的事、值得興奮的事,還是面對十字架那三根,將釘入祢手心、腳掌釘子,不管是將掛在十架上撕裂、窒息的痛,還是預知祢愛徒猶大將出賣祢那椎心之痛,總是看見祢孤獨的身影,在晚上,出城去,禱。」

「主啊!我極其軟弱,我走不出城!無法像祢每天晚上都能坦然走出充滿七情六慾的城、走出讓人沉醉的名校、名嘴、名人的虛榮之城、走出對人懷有成見、自以為是、不解怨的論斷之城。」

「我真是苦啊!求祢幫助我!帶我出城,每天晚上。」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