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聖靈說話(可十三)

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、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.到那時候、賜給你們甚麼話、你們就說甚麼、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、乃是聖靈。可 13:11)

主耶穌預言未來有一天凡屬祂的人,有可能會遇到這一幕,就是跟祂一樣在眾人面前被審問,為了信仰被逼迫。這時不必煩惱要說什麼,只要懂得「讓聖靈自己說話」。

自從退休之後,神的緊湊課程讓我常常可以感受聖靈在說話。只要在講道前,或是要做任何事工的協調前必須說話時,我就會禱告:「主啊!求祢藉著僕人說話,我渴慕聽見祢的聲音!」然後就必然經歷聖靈在說話,很奇妙。加上現在多媒體的進步,事後可以借直播的重播原音重現,常常發現:這真的不是我說出來的話,只有聲音是我的,智慧卻是神的,是聖靈在說話!

包含我們所要承接的事工,也都是聖靈在工作,不是我們,若是用我們自己的能力在做,一定會覺得累。要讓聖靈工作,我們所該有的就只是要自備「願做的心」,雖然我們也許還是會衡量自己的能力有多少,但就像出埃及記第四章第2節裡,可以看到摩西一開始的不願意一樣,這時神問他手中有什麼?他回答:「是杖」(背後的意思似乎在說:主啊!有沒有!就只有一根杖,其他什麼都沒有!我能做什麼?不要逼我了。)但是神的「是杖」,卻是指人那願做的心,即使很微薄、極其微不足道,但是神會同在、放大,成就前無古人、後無來者的事工--「出埃及記」,成就了歷史學家眼中的諸多不可能!

讓聖靈說話吧!先放下自我、放下學問與經歷、放下成見,只要舉起祂要的「杖」,祂要什麼,我們就拿出什麼,即使僅僅是五餅二魚、七餅若干魚,神的旨意必然成全!

還在認為說話的是自己嗎?講道時確定是你在說話嗎?不相信聖靈的能力、不願意讓聖靈說話嗎?要記得主耶穌所說的話:「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,乃是聖靈!」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