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父親的眼淚(可九)

孩子的父親立時喊着說、我信.但我信不足、求主幫助。〔有古卷作立時流淚的喊着說〕耶穌看見眾人都跑上來、就斥責那污鬼、說、你這聾啞的鬼、我吩咐你從他裏頭出來、再不要進去。(可 9:24-25)

這是一位可憐的孩子的父親,因為心疼孩子受苦,又發現主耶穌的門徒趕不出孩子身上的污鬼,原本的希望破滅,也連帶影響原本的信心。主耶穌祂是神,祂看見這位父親的信心正在消逝,便鼓勵他要有信心。這位父親也知道他的信心不足,但是這樣會讓他的孩子永遠都無法得醫治,一方面急,一方面氣自己的沒信心,他哭了,他的放聲大哭,引起群眾注意,眾人紛紛跑過來,可以知道這位父親,是何等的傷心、何等地激動。

讓我想起家父談到我的曾祖父,雖然曾祖父堅守這份信仰,但是受洗時孩子都已為人父母,雖然有受洗,卻不是很在意這份信仰。曾祖父只能抓住還在念小學的家父,就是他的孫子,趁著還沒長大就每天早禱會、讀聖經,幾乎是天天家庭祭壇。但是對於他自己的孩子的不信,家父說,常常會在半夜聽到他阿公的哭聲,而且常常是嚎啕大哭,哭他的孩子們不願認真地相信這份信仰、不讀經、不禱告、不聚會。

聖經這位父親的眼淚,讓我想起幾十年前,我那未曾謀面的曾祖父,在哭他自己的兒女。

By 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