患難原是命定的(帖前三)【見證】

免得有人被諸般患難搖動.因為你們自己知道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。我們在你們那裏的時候、預先告訴你們、我們必受患難、以後果然應驗了、你們也知道。(帖前3:3-4)

早上一如往常先讀今天一章的讀經進度,突然目光停留在這兩節,感覺好特別。這裡保羅說:「我們受患難原是命定的」,然後接著說:「預先告訴你們,我們必受患難,以後果然應驗了」

這週因為在太平教會協助靈恩佈道會,也是第一次以「傳道者」身份接受差派的,所以有三個晚上的佈道會講道,以及星期日的聖禮主領,也就是洗腳禮、聖餐禮。分量相對較以往重。

我的三天的佈道會到昨天結束,其實身體的關節開始痠痛,尤其是髖關節,酸得不得了,本以為是每天下午和吳永順傳道去散步造成的,可是他都沒事,我怎麼這麼慘?

今天一早,用完早餐,我開始發現沒食慾,而且覺得這一碗稀飯吃得想吐。接下來發現頭、肩頸、四肢關節疼痛異常,胃腸完全罷工,整個胃有膨脹感,而且連水都喝不太下去。

今天有訪問曾勝忠執事家、顏建中傳道家,但是對於他們所準備的餐點,我完全無法食用,而且心跳很快,用智慧型手錶測心跳,居然都九十幾下!

我知道我要發燒了,這病程來勢洶洶,於是通知家族群組希望幫助代禱。家父、家母相繼打電話來關心、春得也告知可以去他的門診看一下。家人都不斷關心最新狀況,並提供可行方案。我則不停地禱告。

禱告中,先自我反省:是否神不悅納這次靈恩佈道會我所做的、所講的?還是我沒做好自潔的準備工作?還是我不配做洗腳禮、聖餐禮的主領工作?反省一遍之後,想不出問題,就想到早上讀經的這兩節經文。於是心平靜下來。

原來每個人的患難都是命定的,何時會遇到何事,預定會發生,就一定要發生,只是「愛主的人要得益處」,也就是我們能做的就是依靠神,耐心去度過。

後來,蔡正群長老拿來了胃藥,吳永順傳道給我百靈油和一些綜合感冒藥,教牧負責人郭文福弟兄是醫生,直接幫我看診,去藥局買各種症狀需要的藥。

晚上聚會後,就幾乎全好了,感謝主!

在這件事中,想到幾件事:

接各地的聖工邀約,我要事先規劃好「不排」的日期,讓工作降低密度,以免過勞。

另外,三天佈道會講道後才發病,除了感念神安排恰到好處之外,更重要的訊息是「過勞」的警訊,因為解壓後才整個爆發起來。

這次靈恩佈道會協助工作,藉著生病,使我體會到保羅這位傳道者蒙受信徒愛心時的感受,原來是如此甜美。

最重要的是:患難原是命定的,而且果然應驗!既然主的工人保羅會遭遇命定的患難了,那我們呢?

By Isaiah Kao

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