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執行聖禮

2024/3/26-31在太平教會協助靈恩佈道會,這次是個很特別的體驗,因為要執行人生第一次的聖禮,也就是洗腳禮、聖餐禮。

3/26以畫對人生的重點一,「得永生」為主題佈道。

3/27主題為「得平安」

3/28主題為「得喜樂」

然後3/29-30由張恩生執事主領三場靈恩會。這兩天,我生了一場大病。症狀一開始是胃腸停擺,滴水不進,然後發燒,還好不是高燒,但是頭痛、肩頸痛、腰椎痛、四肢關節痛。吃了教會同靈給的藥之後,疼痛全部消失,以為好了,也以為神要我利用工作「空擋」生病,以為這場病是命定的。半夜興奮之餘寫下了一篇心得,結果這場病似乎不是這樣解讀。



文章寫完之後,進入另一場爭戰,就在星期六3/30晚上引爆。晚上的大餐,還好教育股很貼心請飯店幫我準備一碗粥,我就只能吃粥。因為胃間歇性痙攣,痙攣期間劇痛,我發現痙攣時間一開始約十來分鐘一次,後來越來越密集,強度越來越大。

進入3/31星期日凌晨0:00,我痛到無法準備講章,心中不斷地問:主啊!我是否不配執行聖禮?但是也有想到:我難道要因為病痛就輕易放下事工嗎?主耶穌有因為十字架的苦難就卻步了嗎?但是,我完全無法準備講章內容啊!

約凌晨兩點,我痛到呼吸困難、眼前快要發黑、冒冷汗,半夢半醒中似乎聽見有人跟我說:「神已經阻擋你作這件事工阻擋到這樣的程度了,你還不知進退?」「你知道主在十字架的痛有多痛嗎?比你現在的痛還痛啊!沒痛過你要講什麼聖餐禮?」「這些年你媽媽怎麼痛你知道嗎?」



我放棄了!我不配啊!聽見吳永順傳道在門外動作的聲音,我開了門,說:「傳道,這次聖禮還是請您主持,我還在胃痛,無法思考。」傳道看見我如此痛苦,就說好,並要我放心,好好休息。

我寫了賴給內人,雖然知道她現在看不到,但是我還是寫了,時間是凌晨2:06。

結果,胃痛好像有點變成餓的痛,我就拿一塊「煎餅」吃了,胃還在痛,但是躺在床上,竟然睡著了,醒來已經清晨6:30,誒?不痛了!

3/31主領洗腳禮、聖餐禮。感謝主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