配得的榮耀之前,配得的苦難(帖後一)

這正是 神公義判斷的明證.叫你們可算配得 神的國、你們就是為這國受苦。(帖後1:5)

早上台總早禱會(2024.5.8)由張信德傳道主領。他照台總讀經進度分享帖撒羅尼迦後書第一章。引用了這段經文,提到保羅讚賞帖撒羅尼迦教會在患難中的信仰表現,說他們「可算配得神的國」,但話鋒一轉,提到是因他們為這國,就是神的國受了苦。

接著傳道分享一位同靈的見證:

有一對夫妻,剛信主時,妻子發現肝有腫瘤,於是認真依靠主禱告求醫治。果然,不久之後就痊癒了,肝腫瘤找不到蹤影。八、九年之後,妻子的肝腫瘤復發,他們一樣為這病痛禱告,但這次跟上次結果不同,妻子的肝腫瘤不但沒有減小,反而越來越嚴重。

身為丈夫的弟兄,很氣餒地問他妻子:「你現在心情如何?」,意思是我已經快要氣餒沒信心了,妳是否跟我同感?沒想到妻子回:「還不錯啊!」

「妳怎麼會覺得還不錯?我們越迫切禱告,病情卻越來越嚴重了啊!」夫回應。

「因為我想到說,如果最後神的旨意是要醫治我,即使現在狀況越來越差,祂也可以讓我突然就痊癒了啊!但是,倘若祂的旨意不是讓我能得醫治,我也可以就這樣安然離世,進到天國,回到祂身邊,免去世上一切的患難與困苦啊!我覺得,我們今天會遇到這樣的患難,表示神看得起我們,因祂認為我們『配得』這患難啊!」

但是身為丈夫的在當下無法接受,說:「我寧可讓神瞧不起,也不要接受這『配得』的患難,我不要妳受苦啊!」

雖然這位姊妹不久後就安然離世,但是她所說的話,和所表現出的信心,卻成為我們聽見、看見的人的莫大力量與值得效法的榜樣。

我們通常能接受來自神這「配得」的榮耀、「配得」的恩典,卻不知道這在榮耀、恩典之前,常要經歷「配得」的操練。好比沒有經過特定的困難考試,就無法領受因這辛苦通過的困難考試所帶來的獎勵與資格一樣。因此,當我們羨慕一些神的忠心工人,神藉他們的手行出的超凡能力、給他們的超凡恩典,結果在這之前,他們所經歷的超凡操練,我們看到了嗎?

或許有一天,神也認為我們「配得」祂的榮耀,給了我們「配得」的操練,就是超凡的患難與痛苦,我們不知道是否能看懂神的旨意?而且,既然是神認定的「配得」,絕對是超乎我們想像的,於是這樣的操練,會非常苦;但恩典,也會非常大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