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教會成就應許的使命(創十八)

亞伯拉罕必要成為強大的國、地上的萬國都必因他得福。我眷顧他、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、和他的眷屬、遵守我的道、秉公行義、使我所應許亞伯拉罕的話都成就了。(創18:18-19)

這段話對整個人類歷史與救贖計劃有「雙重應許」:

第一重是對「屬肉亞伯拉罕子孫」預言,已成就:由以實瑪利而出的後代就是阿拉伯等國的人,與廣大的伊斯蘭世界,已是大國;由以撒的後代而出,就是以色列國,目前已強大到正在侵略。關於這第一重的應許,已然成就。「萬國都必因他得福」,指主耶穌基督在以色列伯利恆降生,成為人類的救主,使萬國因此得福,也已成就,將來福音要傳遍天下。

第二重,是指真教會的我們的預言,因為經上說:

所以你們因信基督耶穌、都是 神的兒子。你們受洗歸入基督的、都是披戴基督了。並不分猶太人、希利尼人、自主的、為奴的、或男或女.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。你們既屬乎基督、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、是照着應許承受產業的了。(加3:26-29)

這裡說屬靈的「亞伯拉罕後裔」,是「信基督耶穌」「受洗歸入基督」「屬乎基督」「是照著應許承受產業的了」。全世界只有真耶穌教會遵照聖經真理行全身入水「受洗」,是「被唯一」的得救真教會。所以創世記這裡更是在應許與預言末世真教會的使命-「成為大國,因我得福」。

當時亞伯拉罕遵照神的「期待」做了使應許成就的事,也就是「我眷顧他、為要叫他吩咐他的眾子、和他的眷屬、遵守我的道、秉公行義。」亞伯拉罕的做法就是將從神聽到、從神體會的一切教導他的孩子們、眷屬,確實「遵守神的道、秉公行義行出神的道」,所以才成就「屬世」亞伯拉罕後裔成為強大的國,這是有目共賭的。

今天「屬靈」亞伯拉罕後裔的我們,也必須承接這樣的任務。該做的就是:

  1. 建立每日讀經習慣:讀經就是要認識神的話、神的命令。若一知半解,如何「叫他吩咐他的眾子」、教導我們的下一代遵守神的命令?
  2. 建立家庭祭壇:接下來要用真理教育下一代,使他們能「遵守神的道、秉公行義」,而不是完全專注在屬世的追求。若不用真理教導神所賜的產業,就是愧對神所賜的福,因為這命令是在「我眷顧他,為要」之後,也就是我們對神恩典應有的回應,如同領了五千、二千、一千,千萬不可埋在地裡。

將來真耶穌教會必成為強大的國,因為(賽2:2)、(該2:9),甚至啟示錄21、22章都有記載末世真教會的榮景,神應許亞伯拉罕的話必要成就,在這之前,我們是否已認清自己的使命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