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不出來的所多瑪城(創十九)


但羅得遲延不走.二人因為耶和華憐恤羅得、就拉着他的手、和他妻子的手、並他兩個女兒的手、把他們領出來、安置在城外。(創19:16)

所多瑪城必和蛾摩拉、洗扁、押瑪毀於天火,羅得的一切將來不及收拾,可是這裡看見羅得「遲延不走」,若不是「耶和華憐恤羅得」,這一家將無人存活。

昨天(2024.7.1)在南寮教會跟北區高三班學生靈恩會學員分享,題目是「遇誘惑勇敢說不」,我以這段讀經心得作開頭,問大家:為何羅得遲延不走?

羅得明知再不走必然會死,他的遲延不走導向死亡,可是財富、地位、名聲,讓他「寧願死」也不想走。即使後來天使拉著他們的手逃出城,他的妻子更是因為不捨、流連,轉頭一看時變成一根鹽柱,「當場死亡」!

慾望,真的很可怕!可以叫人在緊要關頭「失去理智」,忘了逃生。

另外,神的憐恤,真的很重要!因為沒有神的憐恤,有多少人可以放棄財富、地位、名聲得以存活?

聖經這裡細屬天使拉住的每一雙手,一個都沒有放棄:「他的手、和她妻子的手、並他兩個女兒的手」

今天我們有沒有細數家人的手,不放棄任何一雙手,「完全」領他們到得救的路途?

領他們出來以後、就說、逃命罷.不可回頭看、也不可在平原站住、要往山上逃跑、免得你被剿滅。(創19:17)

當神美好的旨意揀選我們進到真教會,這就是出於祂的憐恤,我們都不是出於自我意識得以得救,乃是在祂創世之先已經命定要揀選我們。然而,進入真教會之後,接下來要「靠自己」,逃命!讓我們的命不要被魔鬼吞噬。「不可回頭看」,不要再流連於過去未信主之前的罪中之樂、奢華宴樂!「也不可在平原站住」,信仰不可原地踏步,若繼續原地踏步,就是死!「要往山上逃跑」,如同主耶穌對末世真教會門徒所警告的,要往山上跑,不要回頭,不要留戀,也不要進屋還想拿些甚麼家當,不要再到田裡拿工具,逃!「免得你被剿滅」

羅得對他們說:「我主啊!不要如此。」(創19:18)

但是我們常常像羅得一樣,已被主憐恤,雖然信耶穌進真教會必須損失一些原本擁有的世界,但是,既然在這條路上,就當珍惜。可惜羅得不願意努力逃命,不想照主的期望奔跑,不想完全遵從神的命令,這時他對神的要求提出異議,「我主啊!不要如此!」。可惜啊!

昨天跟學員分享,如果神要你放棄你親愛的外邦異性朋友,但是她很美麗、或是他很帥氣,這時我們常常會說:「我主啊!不要如此!我可以以後帶他來慕道,這樣可以多引一人來信主啊!」然後,神的話,都沒在聽。

讀完創世紀十九章,爆裂的場景、血脈噴張的劇情、羅得的軟弱與幼稚、走不出來的所多瑪城、一根鹽柱,我,跟他一樣嗎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