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見證】亞伯拉罕的抉擇:獻上獨生愛子的心境(創廿二)

這些事以後、神要試驗亞伯拉罕、就呼叫他說、亞伯拉罕、他說、我在這裏。神說、你帶着你的兒子、就是你獨生的兒子、你所愛的以撒、往摩利亞地去、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、把他獻為燔祭。亞伯拉罕清早起來、備上驢、帶着兩個僕人和他兒子以撒、也劈好了燔祭的柴、就起身往 神所指示他的地方去了。(創22:1-3)

這是聖經中關乎人類對主信心最高峰的一段記載,一般人除非被聖靈充滿,否則難以到達此境界,更別說要超越。亞伯拉罕獻獨生愛子的心境,讓我想起神給我的一段寶貴經歷。

奉主耶穌聖名做見證。

2003年,我兒子肺炎,當時因高燒、咳嗽、氣喘不止,趕緊帶他去看醫生。診所醫生一看要我們立刻去大醫院,因為已經明顯是肺炎。我們夫妻倆開車帶兒子去台北士林新光醫院就醫。照完胸部X光後,醫生解說孩子有一邊的肺全部變白,必須住院治療,並立刻查詢可用的病房。但是護士回報說目前健保病房都沒有了,只有付費病房,問我們願不願意讓孩子住院?

當時因為才剛在台北買房子,完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讓孩子住院,每個月還要扛龐大的房貸,所以詢問醫生關於收費病房一天要多少錢?「一天二千元」醫生回。「那要住幾天?」我詢問。「至少要五天喔!」醫生再回。心想:那不就至少要準備一萬元?我和妻對看了一下,就跟醫生商量:可以領藥自己帶回家照顧嗎?於是,我們放棄住院,領藥後,帶著氣喘不已的兒子,回家。

那一幕,畢生難忘!因為在開車回家的路上,我和妻都沒有說話,車上只有引擎聲、孩子的氣喘聲,還有流淚不止的父母。心想:我們怎麼會窮到拿不出一萬元給孩子住院?但是心中相信,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,幾年前房子快要買不起,就要解約違約時,不是只有靠禱告,神就安排人主動借我們救命錢嗎?

當夜,妻照顧另外兩個孩子在另一個房間,我則負責照顧生病的兒子。兒子雖然只有五歲,但是不吵、不鬧,讓我很是心疼!他的氣喘沒有停過,我的禱告也不敢停,因為雖服了藥,依然高燒、氣喘,那種氣喘聲,感覺就快要斷氣。

我跪在兒子床邊,禱告的半夜,突然有一個很清楚的「意念」出現在我眼前:「如果我今夜要帶走你的兒子,你可願意?」當下,神讓我聖靈極為充滿,於是靠著聖靈的力量回應:「我願意!」霎時,孩子的呼吸聲停止了。

我知道這句「我願意」是代表接受死亡。那時我流淚不止!但是又知道神的旨意都是好的。想起聖經當時,亞伯拉罕獻獨生愛子,神跟他說的:「你帶著你的兒子、就是你獨生的兒子、你所愛的以撒,....」這時這句話中,每一個字,都刺痛我的心!但是,我沒有問神為什麼,因為祂藉著充滿的聖靈已給我力量、指示了我當時該做的回應。

當我張開眼睛,想見兒子的最後一面,發現!他竟然睡著了!呼吸很順暢,燒也退了,他的表情讓我知道他是很舒服的,感謝主!願一切榮耀都歸於天上真神!

這個神蹟,二十幾年來一直在內心深處反覆出現、反覆思想,才知道:「人若沒有被聖靈充滿,幾乎無法做出合乎神的旨意、卻違背自己意念的決定!」,就像主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詞:「不要照我的意思,乃是要照祢的意思行。」隔年,就是2004年10月2日蒙主驗中在石牌教會被按立為執事,原來:「神的工人要有完全服從、沒有自我的心志。」才行。神期望祂的工人要有這樣的心志,依此去做神國的各樣決策,他們的心態必須要完全沒有自我,這時的人只能在「聖靈充滿」的狀態下,才能完全做出合乎神的旨意一切回應。

今天,神將我安置在台灣總會,每天在總會過著早禱、讀經、聚會的生活,為的就是要時時追求被聖靈充滿,在面對重大決策時,可以依靠充滿的聖靈完成,感謝主當年所給的這美好的經驗!

想起今天的讀經內容,亞伯拉罕那堅定不移的心境,當時不知是否也是有神給他聖靈充滿?當然我相信他也必有那願意接受聖靈充滿、完全順服的心。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