預表世界的埃及王法老(出5章)

法老說:耶和華是誰、使我聽他的話、容以色列人去呢?我不認識耶和華、也不容以色列人去。(出 5:2)

要掙脫世界的王的綑綁,必須要下定決心,也要有背水一戰的心理準備。

摩西開始依照神的旨意,與埃及王法老進行交涉,一開始只是要求讓百姓「走三日」的路程去敬拜神。其實這個要求若法老王不願接受,就更不用提要整個以色列人出埃及了。這裡高傲的埃及王法老,大言不慚地說:耶和華是誰?他算什麼,要我聽他的話?我不認識他,以色列人也不可以出去。

今天,絕大多數的世人被魔鬼轄制,通膨、低薪、窮忙,目的就是不要讓世人有時間、有機會,認識真神耶穌基督,就連已經受洗歸入主名下的神的兒女們,牠也不放過,用盡各樣的威脅、利誘,使神的兒女屈服於學位、事業、職業,為了考試多得一分、為了多賺一點錢、為了職位再升高一點、為了多爭取一點名聲與地位,捨不得下班與休息。

你們要休息、要知道我是 神.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、在遍地上也被尊崇。(詩 46:10)

當我們覺醒,想要回歸真神的懷抱時,魔鬼就會開始威脅、開始利誘。正如接著法老王的命令:

他們素常作磚的數目、你們仍舊向他們要、一點不可減少、因為他們是懶惰的、所以呼求說、容我們去祭祀我們的 神。你們要把更重的工夫加在這些人身上、叫他們勞碌、不聽虛謊的言語。(出 5:8-9)

這時,我們會怎麼做?當我們決心天天讀聖經、常常聚會,工作卻加重了,突然加班了,課業份量變多了,我們是否願意堅持下去?

務要謹守、儆醒.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、如同吼叫的獅子、遍地游行、尋找可吞喫的人.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、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、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。(彼前 5:8-9)

這裡使徒之一的彼得長老提醒我們:務要謹守、警醒,因為魔鬼像獅子一樣隨時要吞吃我們。我們「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」,可見會有一定程度的苦戰要面對,絕對沒那麼輕鬆,以前的眾弟兄「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」。今天代表世界的埃及王法老,利用學業、事業、享樂,要使我們「沒空」敬拜神,這時,我們是否願意背水一戰?還是,像這章末了的以色列人,準備妥協?

不但如此、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裏敬虔度日的、也都要受逼迫。(提後 3:12)

By 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