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強壯膽的秘訣(書1章)

空前絕後的偉大領導者摩西死了,你,若是嫩的兒子約書亞要承接摩西的棒子。怕不怕?誰不會害怕?神對約書亞講了三次「你當剛強壯膽」,第三次還說:「我豈不是告訴你當剛強壯膽嗎?」。

記得第一次接教會負責人,年廿九歲,也是非常恐懼!準備接任之前,當時記得我拿著筆記本和筆去到現任教務負責的西裝店裡,想請教「該怎麼做好教務的工作?」當時的教務執事笑著跟我說:「要怎麼說?做了就會了啊!」然後我就帶著空白的筆記本,又回到還在北投的家裡。

直到今天才知道,屬靈的領導者只要做好一件事,就可以把神的工帶領好。所以真的「要怎麼說呢?」如約書亞記第一章所說的:

書1:6-9你當剛強壯膽!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,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。只要剛強,大大壯膽,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,不可偏離左右,使你無論往哪裏去,都可以順利。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,總要晝夜思想,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。如此,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,凡事順利。我豈沒有吩咐你嗎?你當剛強壯膽!不要懼怕,也不要驚惶;因為你無論往哪裏去,耶和華-你的神必與你同在。」

屬靈的領導著該做的就是「謹守遵行神的一切教訓,不可偏離左右」,還有「律法書不可離開你口,總要晝夜思想」,感謝主!自從後來開始每日一章的讀聖經生活,並細細思想,將感動寫下,真的神就一路帶領,無論我往哪裡去,他都同在!感謝主!阿們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