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走向聖殿,讓我想起自己的罪(詩一三〇)

〔上行之詩。〕耶和華阿、我從深處向你求告。

主阿、求你聽我的聲音.願你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。

主耶和華阿、你若究察罪孽、誰能站得住呢.

但在你有赦免之恩、要叫人敬畏你。

我等候耶和華、我的心等候.我也仰望他的話。

我的心等候主、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、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。

以色列阿、你當仰望耶和華.因他有慈愛、有豐盛的救恩。

他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。

這是詩篇130篇上行之詩的全文。上行之詩是上耶路撒冷的山坡,要到耶和華聖殿朝見神時所唱的詩,詩中可以看到,詩人走向聖殿時,竟然想到的是自己的罪。

2022/11/9的今天,石牌教會讀經團契分享前,因為昨天有陳孟芳老弟兄的喪禮,我負責「故人略歷」(或許神要我做某方面的學習),於是詢問一些人關於陳老弟兄的相關事蹟。許多人建議我要去問「林聖英」姐妹。讀經前看見她,就問她有沒有什麼可以提供?

她說:陳老弟兄還沒信主前,因為罹患帕金森氏症,自己不斷用走的繞著家附近巷弄繞圈子「復健」,而這圈子,剛好包含真耶穌教會石牌教會門口。弟兄姊妹看見他,都會招呼他進來,即使喝個水也好。後來,他真的嚐到神恩典的滋味,原本是佛教徒的他,發現他拜的佛一點用處都沒有,並感受到神的恩典才是真的美好。

當他要走進教會時,他在門口猶豫了,聖英姐妹招呼他進來,他說:「我一身罪孽,不配從教會正門進入神的家,有沒有側門讓我可以進來?」當時石牌教會有租用教會一樓隔壁,於是他從隔壁一樓進來,再走進教會。

聽到這裡,我強忍住淚水.......

曾幾何時,我們走進教會有沒有像詩篇這篇所說的:越靠近神的殿,卻是越覺自己滿身的罪?楊瑞瑛姐妹在今天的讀經分享中也分享:「就像人越靠近強光,就發現自己的黑影越深。強光就是真神,黑影就是自已的罪孽。」

難怪詩人說在靠近神的殿的路上,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深陷在深淵之中,因為發現自己的罪是如此深重,且在靠近神的時候越發覺得自己的不配!

感謝主!讀完詩篇130篇,讓人可以靜下心來,因為覺得自己的不配,卻也覺得神是那位手中有「赦免之恩」的神。今天,為了要得祂的赦免,使我們決心不敢再犯,也使我們對祂產生敬畏之心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