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個心房的小故事——被聖靈充滿時的喜樂(結四十七)

有一個「十二個心房」的故事這麼說:

每一個人都有內心的小世界,就好比一間有十二個房間的房屋,而我們就是這個房屋的主人。

有一天,這位有十二個房間的主人將房子按自己的意思布置整齊,也打掃得窗明几淨。整理完畢,自己也覺得甚是滿意。突然間,外面傳來敲門聲:「叩叩叩」,他詢問:「誰啊?」外面敲門的人並沒有回答。他於是打開房門看個究竟。沒想到是一隻烏漆嘛黑的魔鬼,他來不及喊救命!魔鬼已進入他的「心房」,把他的整棟房子破壞得亂七八糟。魔鬼滿意了,得意洋洋地走了。

傷痕累累的他,只好慢慢收拾他的「心情」,逐一復原、修理,不能用的家具還只能丟掉。費了一般工夫,終於逐漸恢復舊觀。身心俱疲的他,躺在一樓客廳椅子上喘息,心想:「下次絕對不要好奇就隨便開門!」

這時,外面又傳來敲門聲:「叩叩叩」,不同的是,這敲門聲,好溫柔。主人就問:「誰啊?」「是我啦!主耶穌啦!你願不願意讓我進來?」耶穌很溫柔也很禮貌地詢問著。主人就說:「主耶穌喔?當然好啊!請進請進!」開了門之後,耶穌微笑著,慢慢走進來,就好比我們得到聖靈,聖靈來住在我們的心裡。

主人問說:「主耶穌啊!祢可不可以住下來?祢在我比較放心!」耶穌就回答說:「可以啊!那我可以住在哪裡?」主人就說:「來!我帶祢到我最棒最棒的房間,就在樓上,我現在帶祢去。」耶穌微笑著說:「好的!請帶路。」主人就帶著耶穌走上樓梯,進入最棒的一間房間。

「叩叩叩」,外面又傳來急促的敲門聲,讓主人心生恐懼!問了也不回答,不開門又快把門敲破了!於是他打開一點點門縫,沒想到魔鬼的力氣很大,直接把門推開闖入,開始大肆搗亂。這時主人在驚慌之間大喊:「主啊!救我!」其實這句話還沒念完,耶穌已經出現在眼前,魔鬼一看見主耶穌在這裡,就嚇跑了。這次,房子半毀。

主人一邊收拾,一邊問耶穌:「主啊!為何祢住我在這裡,魔鬼還可以進來搗亂?」耶穌說:「我不是主人,不好意思自作主張、任意妄為啊!」「那我該怎麼做?」房子的主人誠心求問主。

耶穌說:「你可願意將你的心房完全交出,將自我捨棄,讓我完全成為你心裡房屋的主人?」

主人猶豫了一下,心想:若主權交出,他那幾間不敢給耶穌看見的房間勢必都要被打開,裡面是他那些不願意改的罪惡、壞行為、壞脾氣、壞個性啊!那些行為被人知道是超級丟臉的啊!

耶穌知道他在猶豫,就說:「你可以慢慢考慮,我可以等你。」

「好!我願意將我的主權交出,讓祢成為我心裡所有房間的主人!」主人深深吸了一口氣之後,終於向耶穌提出誠摯的邀請,他願意用破釜沉舟的心志立志要做改變!

當他將所有房間的鑰匙全部交出,耶穌就跟他走到那塵封已久,從沒打開過的幾個房門,裡面藏著包含到死都不願原諒的一些人,不願意面對的罪惡,不願意改的觀念等等。耶穌陪著他,一間一間都清乾淨,點交了。

點交完,耶穌不回房間,陪他坐在一樓客廳,閒話家常,非常快樂!

突然間,急促的敲門聲又出現,「叩叩叩」,讓原本的房子主人心生畏懼,跟主耶穌說:「怎麼辦?魔鬼又來了!」

這時,耶穌緩緩地站起來,並用祂大能的右手按住他的肩上說:「開門的事,是主人的事,我去開門,你不必緊張。」於是耶穌去打開門,魔鬼看見耶穌,就嚇跑了!

從那天開始,這個人就經歷耶穌時時同在,天天快樂、事事如意、恩典滿滿的每一天!

****************

這故事正說明了許多基督教派所無法理解的「聖靈充滿」的真義,也如以西結書四十七章的經文所言:

又量了一千肘、水便成了河、使我不能趟過,因為水勢漲起,成為可洑的水,不可趟的河。他對我說、人子阿、你看見了甚麼.他就帶我回到河邊。(結47:5-6)

以西結先知靈裡面見到的聖殿,就是真教會,向東的殿門從門檻流出的河流就是聖靈,是真教會的特徵。天使讓以西結經歷了第一個一千肘、第二個一千肘、第三個一千肘、到第四個一千肘,逐漸行往水深之處,水越深,表示聖靈越充滿的信仰歷程,這時人意也越來越少,特別是到了第四個一千肘的水,水已深到讓身體漂起,此時表明到達完全捨己、無我的境界!

聖靈充滿,就會看到接下來美麗的風景:流入鹽海的水變甜、河水所到之處滋生萬物、魚各從其類好像大海的魚甚多、河水使生長各類樹木,其果可作食物、葉子不枯乾、果子不斷絕,每月必結新果子、因為這水是從聖所流出來的。樹上的果子、必作食物、葉子乃為治病。水就是聖靈。

但是「泥濘之地、與窪濕之處,不得治好、必為鹽地。」是因「人意」和「罪孽」會阻止聖靈的工作,使汙穢的心靈不得治好,即使得了聖靈,有些人還是不會改變。

「除罪」、「捨己」,再加上神的恩召,才能被聖靈充滿。
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