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神,沒有為什麼(結四)

你要向左側臥、承當以色列家的罪孽.要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、擔當他們的罪孽.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、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、就是三百九十日、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。再者、你滿了這些日子、還要向右側臥、擔當猶大家的罪孽、我給你定規側臥四十日、一日頂一年。(結 4:4-6)

以西結先知接受神的命令演默劇,要左邊側躺390日、右側躺40日,一日頂一年,預言猶大國與以色列國受罰年數。

先知很順服,完全照神的指示去做。只有後面要用臭氣沖天的人糞烤餅時,他才發出和新約時代的使徒彼得一樣的呼聲,因為他們從沒因不潔淨之物玷污自己。神也通融做調整。只是這側躺日數一加,430日,將近一年半啊!(猶太曆一年僅360日),不是只是要表達刑罰年數而已,不能「快一點」嗎?

「在神,沒有為什麼,只有yes,sir!」讀完,心中釋懷!

最近因宣牧中心的紛紛擾擾,最後以「不符所有眾人期待」的方式結案,前後拖了二十年;預劃十年傳道精進案好不容易經多次會議、經費來源精算無虞才研擬而出,這週六的聯合小組似乎虎視眈眈要挑毛病,眼見應該過不了。這些好事,最後都因人的自我意識高漲而延宕。但是讀完以西結四章,神安慰,因為神有神的時候,若神要我「側躺一年半」,照神的旨意接受必要的延宕,我豈可説不?

by Isaiah Kao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