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望耶和華日子來到的、有禍了.(摩五)

想望耶和華日子來到的、有禍了.你們為何想望耶和華的日子呢.那日黑暗沒有光明.景況好像人躲避獅子又遇見熊、或是進房屋以手靠牆、就被蛇咬。耶和華的日子、不是黑暗沒有光明麼.不是幽暗毫無光輝麼。(摩5:18-20)

今天台總早禱會由劉怡昀傳道主持。

這段經文頗觸動我的心的,因為我決定完全獻身在專職事奉中,是因期盼末日趕快到來。期盼主快再來,是所有聖徒的殷殷期盼,同樣的期盼,卻也有不同的動機。

藉由劉傳道的解說,才發現有人期盼主的再臨,是出於「驕傲」,因為自我感覺良好,自己覺得已經完全穩穩得救了。好像在一場考試中,明明答案也沒完全答對、甚至並沒有完全答完,卻一直問主考官,可以交卷了沒?這樣的問話,一定使主考官耶穌很無言,甚至生氣,因為那樣的嘴臉我也常常看到過,身為教師,學生答對答錯我們都一目了然,常常也會善意的提醒:「你要不要再檢查一遍」,其實是因為我已經看到他不該錯卻寫錯的答案。

另一種期盼主快再來,竟然是希望主替我們報仇,希望主趕快為我們申冤。這是出於「無憐憫」的心態,不留餘地給這些犯錯的人有悔改的機會,指為了逞自己一己之快。其實聖經也提醒我們這些論斷(原意做審判)人的,當注意其實自己也沒有多好。我們期盼主快再臨,這觀念是對的,但若是出於這種動機,就反而違背神的公義與憐憫的本性。

阿摩斯書這裡說:你們期盼主的日子來到,是不是不清楚不明白主日子的本質?所以接著說:要知道,那日子好像遇見獅子、遇見熊那樣可怕,或是動不動就被蛇咬那樣莫名其妙不知犯了甚麼罪,還有,其實那日是黑暗、肅殺的。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