病中的事奉、主愛的回應



今天完成在嘉義縣朴子教會的安息日聚會後,繼續完成中南區社青聯合聚會與親子聯誼活動的專題,我依照中南區社青聯契的指示,要談有關破除成功神學內容的專題,所以我決定一個題目:「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」,以見證方式,分享我從職場到退休、進入總會專職事奉的所見所聞,藉此讓大家思考人生的真諦。

但是在昨天中午起,因為這週在總會大畢班三天有點體力透支,出現感冒症狀,實際上是因為天氣開始酷熱,冷氣房進進出出,造成中暑,所以全身微燒、筋骨痠痛、咳嗽、流鼻水、喉嚨有奇怪的不適感,也不是痛,刺刺的,自己雖然禱告,也拿了教牧處綜合感冒藥服用,不見改善。

星期五依朴子教會侯明在執事邀約,晚上就來領會,我就準備一系列專題:「三種值得追求的生命」,小題目為「福氣追隨的生命」、「成就應許的生命」、「愛主到底的生命」。

結果星期六上午講道完,身體極為不舒服,但不敢發怨言,因為星期日要講的就是順服神的道理,我怎麼可以說了一套、做又是另一套。

為了不要驚動教會,我沒有告知我身體快撐不住,下午的道理臨時由「常常火熱的生命」直接於上台前改題目、內容,因為我發現我已經無法思考,只能講熟悉的,不能講新準備的。

感謝主,病痛中,竟然可以感受到神的靈的同在,神的話語源源不絕地釋出,我發現這口,已經不是我的。但是下講台,病痛沒有消失,反而更加嚴重。

我跟侯明在執事坦白我不舒服,他很緊張開始判斷我的問題,提供可以做的措施:準備檸檬水、給我普拿疼、我自己也多喝水、噴自備的蜂膠(施福安傳道贈送的)在喉嚨上想增強免疫力,情況卻逐漸加重。

然後週六就在跟妻報平安後(有告知我不平安),就躺下睡覺,雖然發著燒、鼻子也接近爛掉,好事是沒有咳嗽,喉嚨沒有不適感了。也許真的沈睡了,因為半夜侯執事有打電話要問我狀況,必要時要去長庚醫院急診,可是我沒聽到手機聲。

星期日上午,吳國卿弟兄夫婦知道我疑似中暑,於是幫我刮痧、按摩,感謝主,身體逐漸舒暢,但是因為還是進進出出冷氣房,所以體內發燒的感覺仍在,即使走出來到36度的戶外,竟然流不出一滴汗,感覺身體像要爆炸。小插曲是心臟突然心律不整,逐漸陷入休克,還好當時吳國卿弟兄要我深呼吸,才慢慢又聽見周圍的聲音。

感謝主,上午兩節課覺得渾身是勁地完成分享,用完午餐,就驅車到嘉義老家,躺在冷氣房,全身無力。我心中非常平安,雖然事工是在病痛中完成,但是主恩夠用,我就感謝!我也相信時候到了,身體必然痊癒。就是現在打字的當下,身體症狀仍未完全消失。

【一個異象】

結果,在嘉義躺臥中,一通電話進來,原來是剛剛參與專題的信徒「涂幸暖」姐妹打來的,她說她姊姊還在慕道,她帶她來一起聽專題,她有看到「異象」,很感動,覺得一定要跟我說。她姊姊看見講臺上我的身後很亮,卻不刺眼,仔細看,是一根根直立的「水晶」,發亮的水晶,她又問她妹妹說:「高執事後面何時擺上這麼多根水晶的?」,她妹妹涂姐妹回應:「哪有?」,因為她看不到,但是這位慕道者她看得見,於是開始認真聽,越聽越感動。可是中場休息我下講台時,水晶柱就不見了。第二節上台,她又看見同樣的一排發亮的水晶柱,就一直到整個專題結束,我下講台,水晶柱就又不見了。因為接著是另一位傳道者上講台帶後面的禱告會,水晶柱卻不再出現,也因為這位傳道者後面沒有水晶柱,她就不好意思跟這位傳道說他剛剛有看見這個異象。

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於天上真神,阿們!省思

【後記】工作結束後,才發現是新冠確診,感謝主!



By Isaiah Kao
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