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晶柱異象的省思(創十七)

亞伯蘭年九十九歲的時候、耶和華向他顯現、對他說、我是全能的 神、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。我就與你立約、使你的後裔極其繁多。(創 17:1-2)

亞伯蘭是信心之父,今日我們這些真教會主耶穌的門徒,也是屬靈亞伯拉罕的後裔(加 3:26-29),亞伯拉罕的完全,是被真神所肯定的,但他還是在「兒子」的應許上用了自以為是的方式,讓神失望了:藉由使女夏甲生下以實瑪利。雖然不是他提的意見,是他的妻子撒萊的意見,但是夫妻是一體的,做丈夫的必須概括承受;雖然以實瑪利也是從他而出的後代,但不是藉由原本神所配合的妻子撒萊而生,就不是神的原本旨意。就這兩個因素,使得從創世記16-17章之間,原本與真神無話不談的亞伯蘭,「斷訊」了足足十三年。

好朋友之間,突然一天都不說話,相信一定非常難受,何況十三年?

這期間,亞伯蘭也許不斷地懊悔,懇求,但是,神不回應。

這十三年後,神「終於」顯現了,對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:「我是全能的神(有何事是我所不能的?),你當在我面前作完全人(你要學習完全相信我!!)」。

聖經中的「完全人」是指心中無雜念、無雜質、只存單一純淨的信心,「完全相信」。「純淨」,聖經中常以「水晶」做比方。

城中有 神的榮耀.城的光輝如同極貴的寶石、好像碧玉、明如水晶(crystal-clear) (啟 21:11)

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、明亮如水晶(as clear as crystal),從 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。(啟 22:1) 

這兩節在形容水晶時,中文用明亮,英文用clear,就是純淨的意思。

前幾天在我身上被看見的那水晶柱的異象(連結),相信也如創世記十七章這裡,神對亞伯拉罕的提醒,也是對我「嚴正」的要求,好比神已經將一把蘆葦尺拿出來,目的就是要「量」聖殿內殿的一切,既出現在講台上我的後面,就是在提醒我準備以水晶標準「量」並要求,要在祂面前作完全人,不要以目前的靈修就為滿足,而是要以神的標準為標準,要追求完全聖潔、要將自我意見完全去除、要完全相信神、無絲毫一點懷疑,正如白淨剔透的水晶柱,發光、榮耀主名!

有一根葦子賜給我、當作量度的杖.且有話說、起來、將 神的殿、和祭壇、並在殿中禮拜的人、都量一量。(啟 11:1)

清心的人有福了.因為他們必得見 神。(太 5:8)

 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