祭司的職前預備(出29章)

你使亞倫和他兒子成聖、給我供祭司的職分、要如此行.取一隻公牛犢、兩隻無殘疾的公綿羊、無酵餅、和調油的無酵餅、與抹油的無酵薄餅.這都要用細麥麵作成。(出29:1-2)

今日的我們受洗歸入基督的人,人人是祭司,但是祭司有他必要的預備步驟,才是「真祭司」。出埃及記廿九章,除了祭司必穿上的聖衣之外(承上編文章),詳細記載真祭司的預備步驟:

一、認罪與贖罪

用一隻公牛犢,以贖罪祭方式燒在壇上。神的祭司,必須聖潔,但是沒有人是沒有罪的,所以除了要接受洗禮洗去原罪,也要自己天天認罪,在神的面前悔改,才能承接聖職。神的工人,每天第一件事,就是跪在神面前反省、悔改,向神禱告,祈求神赦免一切罪過,讓聖潔的主願意與我同在,神同在的祭司,才是真祭司,才有屬靈的力量。

二、破碎與捨己

再用一隻公綿羊,以燔祭的方式完全獻上。神的祭司,必須完全服從,不可再存在自我的意見、抱負、理想,只能「聽命行事」。神的工人不可展現自我,完成一切工作,只能提醒自己:「我是無用的僕人,今天能得主所用,是神的力量覆庇,我只是盡該盡的本分,榮耀歸給主!」

三、立志與堅守

接著還要用另一隻公綿羊,做立志的獻祭與心志表明,因為要將羊血抹在右耳垂(獻上耳朵,專聽主言)、右手大拇指(獻上雙手,只作主工)、右腳大拇指(獻上雙足,單行主道)。

四、回應主呼召

將羊的右胸舉起,獻為搖祭,表明「主啊!我的心已準備好!」;舉起右腿獻為搖祭,表明「主啊!我的手、我的腳已準備好!」,隨時起行,隨時做主工,作主殷勤的工人,不可懈怠。

五、天天如此行

你要這樣照我一切所吩咐的、向亞倫和他兒子行承接聖職的禮七天。(出 29:35)七天的承接聖職典禮,代表要成為神的忠心工人,這樣的心志與作為,要天天執行、反思、調整自己,以成為無愧的工人、主喜悅的僕人。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