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手裡的杖、神的杖(出4章)

耶和華對摩西說、你手裏是甚麼.他說、是杖。(出4:2)

你手裏要拿這杖、好行神蹟。(出4:17)

摩西就帶着妻子和兩個兒子、叫他們騎上驢回埃及地去.摩西手裏拿着 神的杖。(出4:20)

當時「我心已死」的摩西,不願意承接任何職任,神對他的命令,他百般推辭。當他推託說:祢要我去承接這樣不可能的任務,我問祢,我手裏有什麼?不是什麼都沒有嗎?

這是突然承接重任時,人的自然反應。

想起筆者2023年9月22日到10月8日之間奉聯總差派前往印尼雅加達,在印尼總會所在地順德教會協助各樣事工之前,心中所感受到類似的壓力。當時也是幾乎要打退堂鼓,想要跟聯總拒接聖工。

出發前,有一天為印尼要協助的事工向神禱告求問神:「神啊!我去印尼總會,是要跟全國的傳道者、長執、負責人上課,而且加上雅加達地區青年靈修會課程總共24節,我能有什麼東西可以講啊?」然後神感動,突然有一個意念浮現,就是出埃及記的第四章的經文。於是我再求問神:「好,那,我的杖是什麼?」意念再次浮現,讓我想到在石牌教會負責人任期中所見所聞,感覺主要我就講見證。於是我又說:「主啊!那我就帶『這杖』出國喔!」

出國協助事工真的不容易,語言不通,後來勉強用英語溝通,但是印尼的英語聽不太懂,每天都想要回台灣。感謝主!七天24節課順利講完,真的只有見證,佐以相關聖經真理。第八天終於病倒了,躺在床上一天一夜,感謝印尼弟兄姊妹細心照顧。之後訪問西爪哇各教會。

回國後,印尼聯絡員楊幼麗姐妹跟我聯絡:印尼總會通過決議要於明年(2024年)開始每個教會都要有每日讀經進度。在聽到的當下,領略到當初「我的杖」,到變成「神的杖」的感動!感謝主!

出發前往印尼前,覺得一位小小的「執事」,憑什麼被派出國去教全國的傳道者、聖職人員?但事後才發現,是神在做工不是我們在做工,我們就像主耶穌受難週進耶路撒冷城要騎的「小驢駒」一樣,是「什麼經驗也沒有、什麼都不會」的小驢駒,因為祂要用祂所賜給我的手中、那本來就有的「手杖」,靠著祂的大能,成為超強無敵的「神的杖」。阿們!
By 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