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會幕的第一站:銅祭壇(出27章)

你要用皂莢木作壇.這壇要四方的、長五肘、寬五肘、高三肘。要在壇的四拐角上作四個角、與壇接連一塊、用銅把壇包裹。(出 27:1-2)

打開會幕的門簾,第一眼所看見的,就是銅祭壇。代表進入會幕後的第一件事,就是要獻祭,將自己獻上。

進入會幕,是指受洗的過程,因此成為神的兒子後,所要立志的第一件事,就是將自己完全獻上,不再有自我。不同於世界上的教育要「做自己」,進入救恩中的教導,則是要「學習捨己」。

他要按手在燔祭牲的頭上、燔祭便蒙悅納、為他贖罪。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宰公牛、亞倫子孫作祭司的、要奉上血、把血灑在會幕門口壇的周圍。那人要剝去燔祭牲的皮、把燔祭牲切成塊子。祭司亞倫的子孫、要把火放在壇上、把柴擺在火上。亞倫子孫作祭司的、要把肉塊和頭、並脂油、擺在壇上火的柴上。但燔祭的臟腑與腿、要用水洗.祭司就要把一切全燒在壇上、當作燔祭、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。(利 1:4-9)

這是利未記第一章的經文,開宗明義就是獻「燔祭」。「燔祭」台語會直翻成「燒祭」,因為完全燒成灰,所以原本是牛?是羊?已無法分辨。

進入會幕,既然是要獻祭,就是要獻上完全燒盡的燔祭,信主後最初步基礎的工作就是「捨己」,但是,我做到了嗎?信主多久了?五年?十年?二十年?五十年?我把自己完全獻上了嗎?「把一切全燒在壇上」了嗎?還是先跳過會痛、會沒面子的銅祭壇,先跳到下一站?

多少人信主至今仍未完全獻上,因為「我」還存在,「我」還不死,還是意見很多,不願順服。於是「不能排我那件工作,我不要做!」「你這樣讓我的權益受損,我都沒什麼休息!」「教會為什麼要這樣做?我都沒聽過有人這樣做過!」..........。

完全獻上,要「剝去燔祭牲的皮」、「把燔祭牲切成塊子」,這樣你的我,還存在嗎?還成「牛」形嗎?還是原來的那位博士、總經理、專家、學者嗎?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