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上為榮耀、為華美的聖衣(出28章)

你要給你哥哥亞倫作聖衣為榮耀、為華美。(出 28:2)

神命令摩西要為亞倫與他的兒子們做祭司的聖衣,這祭司的聖衣的外袍為醒目的藍色,加上背心型的以弗得的兩肩帶上有兩塊紅瑪瑙,肩帶連到以弗得則是純金的鏈子,加上以弗得上面的胸牌有十二塊不同種類的各類寶石,光彩奪目!身為祭司穿上此聖衣,必然有一定程度的榮耀!

聖衣的榮耀與華美,有如神對於完全遵照祂命令忠心的工人所給予的榮耀。這聖衣是祭司供職時必須要穿上的:

亞倫和他兒子進入會幕、或就近壇、在聖所供職的時候必穿上、免得擔罪而死.這要為亞倫和他的後裔作永遠的定例。(出 28:43)

祭司的聖衣,有如各行各業的制服一般,沒有穿上就不得進入工作的崗位。制服的存在,也可以看出這個公司或工廠的嚴謹性,沒有制服的工作單位總是會比較隨性一點。祭司的聖衣上處處都有屬靈的含義,讓祭司在供職時看見就會提醒自己,如:肩上的紅瑪瑙表示要肩負著全體百姓的信仰、胸牌的十二個寶石表示要胸懷所有同胞的軟弱、藍色的外袍與藍色的細繩表示屬天等等。

今天,我們都是「君尊的祭司」(參:彼前 2:9),「穿上聖衣」事奉神,代表完全遵照神的命令事奉,而且不隨己意、不辦私事、全心全意、謹慎小心。特別是聖衣下緣的石榴與金鈴鐺,事奉時會自然發出聲響,但若因為違背神指示而被擊殺時,聲音將停止,這時表示身為大祭司的已經身亡,身上綁的繩子可以把他的屍身拖出聖所。「石榴與金鈴鐺」,會讓大祭司看見、聽見就更加謹慎,是敬虔事奉的意思。但如果是穿「自己的衣服」事奉神,將不會聽見金鈴鐺的聲音,也不知謹慎,因此我行我素,人意超越神旨意,結果成為越過基督教訓的人(約貳9)

我們有穿上祭司的聖衣在事奉嗎?有看見、聽見腳下的石榴與金鈴鐺的響聲嗎?有「肩負」與「懷抱」全體信徒、神的群羊的認知嗎?如果有,我們必因為得神喜悅,使這來自於神所給祭司聖衣的榮耀、華美,得以在我們的事奉上彰顯!使見到的人歸榮耀給神!

所以耶穌說:「你們舉起人子以後、必知道我是基督、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、是憑着自己作的.我說這些話、乃是照着父所教訓我的。那差我來的、是與我同在.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裏、因為我常作他所喜悅的事。」(約 8:28-29)

By Isaiah Kao
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