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的羊、聽主的聲音、主必親自引領(約10章)

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、我也認識他們、他們也跟着我。我又賜給他們永生.他們永不滅亡、誰也不能從我手裏把他們奪去。我父把羊賜給我、他比萬有都大.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裏把他們奪去。(約10:27-29)

今天在石牌教會有福音茶會,邀請到台北教會陳聖德弟兄見證。四歲在嘉義教會受洗。

早年他的母親因為抗日戰爭,外公外婆因無力撫養,將他母親送到遠房親戚南京家中,因為是遠房親戚,加上大家經濟普遍不好之故,所以他母親在寄養家庭中不受疼愛,在他母親國中時,就因為有人跟她講到有一個地方可以有「愛」,就是教會,讓她踏進南京真耶穌教會,第一次到教會禱告就受聖靈。因外公外婆不在身邊,使他母親猶豫,不能決定要不要受洗,結果當時教會的一位長老跟她說:妳已經受了聖靈,就是主耶穌要妳受洗。就這樣他母親就在真耶穌教會受洗了。

抗戰勝利後,全家團圓了,這時他母親鼓起勇氣跟家人說她已經信耶穌的事情。沒想到他母親的母親,也就是外婆也說,我也信耶穌誒,妳是哪一間?結果兩個人都是在真耶穌教會受洗了。

到台灣之後,外婆和母親覺得來台灣還是應該要找教會,當時只是覺得「是教會就好了,管他哪一個教派?」,結果有一天晚上,在嘉義的路上閒逛,發現有一間教會晚上還燈火通明在「營業」,就這樣走進去聚會。奇妙的是,她們覺得「原來各教派的教會唱的詩都一樣、禱告也一樣有靈言」,沒想到結束時,教會同靈問她們從哪裡來?信耶穌了嗎?她們說:我們都已經信耶穌了,是真耶穌教會的。這位同靈就跟她們說:這裡就是真耶穌教會。真是奇妙!後來她們曾說:如果那時走到其他教派,也會接受在外教會聚會,因為還搞不清楚。但是因為她們是主的羊,主不會讓她們走錯教會。

後來陳弟兄的父親追求他母親時,不願意信真耶穌教會,因為他是美國受訓的飛官。他父親說:我在美國,各種教會我都去過了,從來沒有一間教會像你們真耶穌教會一樣,「這麼沒有氣質」,原來他是指我們禱告的靈言聲很大聲、又身體震動,很不雅觀。

婚後,雖然自己不信,但是沒有阻擋妻子和孩子去教會。

有一次,他父親在試飛T33戰鬥機時,當天的課程是要「信賴儀表」飛行,所以飛機駕駛座以帆布遮住視線,因為他原本在美國受的訓練是螺旋槳戰鬥機,但是T33型戰鬥機是噴射戰鬥機,速度太快,不可以像以前一樣仰賴目視目標與距離。但是第一次起飛就撞上土堤爆炸,戰鬥機整個解體起火,當時有兩位美國教官駕駛吉普車前往飛機爆炸處,熊熊的火焰使美國教官們認定駕駛已死亡,沒想到他毫髮無傷在殘骸中揮手喊救命,於是被救出來,先到醫院做一連串檢查,最後完全沒事,還坐救護車回家。回到家時,他父親跟他母親說:「你的神救了我,因為我知道你一直在為我禱告。」,他母親聽到時嚎啕大哭。因出事當天是星期五,隔天星期六安息日,在母親的邀約下,他父親第一次踏入嘉義教會會堂聚會。當天台上傳道並不知道今天台下有一位慕道者,聚會的唱詩是151首,「天父必看顧你」,讓他父親因感動邊唱邊流淚。

受洗後,有一次他父親擔任F100戰鬥機教官,據陳弟兄所敘述,F100因故障率很高,多人因失事失去性命,他父親因教學之故,駕駛教練機引導駕駛。沒想到飛到一半儀錶全部熄滅失靈,因為當時飛行在海上,無法分辨方向。這時他禱告,心中說:「主啊!救我!」因為耳機也因機件失靈已經罷工,無法與地面呼叫,這時又看不到地面做判別,但是耳機中竟然聽見有聲音跟他說:「回頭!」他以為幻聽,於是繼續禱告:「主啊!救我!」這次耳機中再次出現更清楚的聲音說:「回頭!」他就問:「要回幾度?是左轉還是右轉?」但是沒有回應,於是他就隨意迴轉,然後看見遠方一朵白雲,直覺要向白雲飛去,當靠近一點時,看見白雲上面有一個黑黑的三角形,心想:「那一定是玉山山頂」,於是找到了方向。當他在高雄岡山基地降落時,機輪一接觸到地面,汽油剛好用完,引擎自然熄火,飛機以滑翔的方式安全降落,也因為平安歸來還被獎勵。

感謝主!今天的見證讓我聽完之後深深地感覺到:主的羊,主必引導歸隊。主的羊或向左、或向右,必聽見後面有聲音說,這是正路,要行在其間。阿們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