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會跟孩子做聖經分享嗎?(林前12、13、14章)

關於聖靈建立教會,保羅在哥林多前書的十二、十三、十四章,剛好提到我們該善用恩賜的三個提醒:

一、能力都是恩賜,恩賜來自聖靈:首先在第十二章提到聖靈如何建立教會?就是將能力按肢體的功用做分配,使每位得聖靈的人都有聖靈的恩賜,建立教會,這時應該發揮肢體的功能,互相協調,而不是互相批評、論斷。而且,既然能力是聖靈的恩賜(gift),有能力的人就沒有任何自誇的藉口。

弟兄們、論到屬靈的恩賜、我不願意你們不明白。(林前12:1)

聖靈顯在各人身上、是叫人得益處。(林前12:7).

這人蒙聖靈賜他智慧的言語.那人也蒙這位聖靈賜他知識的言語.........這一切都是這位聖靈所運行、隨己意分給各人的。(林前12:8-11)

二、當切切祈求更大的恩賜,就是「愛」的恩賜:第十三章講到有一種神的工人叫做「有恩賜卻沒有愛」的工人,保羅形容這種人能力雖強,甚至可以移山倒海,但是形同「鳴的鑼、響的鈸」一般,是耶穌所不認識的工人(參:太7:21-23)。而這裡所提到的愛,並不是世人口中普通的愛,這種愛叫做捨己之愛(agape),是我們當切切祈求的更大的恩賜。

你們要切切的求那更大的恩賜、我現今把最妙的道指示你們。(林前12:31)

主為我們捨命、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(agape)?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。(約壹3:16)

三、更要羨慕的恩賜,就是「先知講道」的恩賜:第十四章繼續提到,更要羨慕的恩賜,就是造就教會的恩賜,也就是先知講道的恩賜:

你們要追求愛、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、其中更要羨慕的、是作先知講道。〔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〕(林前14:1)

近年來推動家庭祭壇,許多身為家長的直接推卸責任說:「聖經我不會解釋!」拒絕進行家庭祭壇。家庭祭壇就是在生活中以聖經的話語常常跟孩子提起,若自廢武功不願推動,就是讓自己的孩子直接葬送在世界潮流之中。事實上,保羅鼓勵我們都要祈求明白聖經、解釋聖經的能力,以便造就教會。況且我們有聖靈同在,實在沒有任何藉口說:「我不會!」因為聖靈就是「真理的聖靈」啊!除非我們身為父母的,還沒求得聖靈。

(耶穌說:)我要求父、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、〔或作訓慰師下同〕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、就是真理的聖靈、乃世人不能接受的.因為不見他、也不認識他.你們卻認識他.因他常與你們同在、也要在你們裏面。(約14:16-17)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