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親自回答慕道者的問題【見證】

並且你們要為我的緣故、被送到諸侯君王面前、對他們和外邦人作見證。你們被交的時候、不要思慮怎樣說話、或說甚麼話.到那時候、必賜給你們當說的話。因為不是你們自己說的、乃是你們父的靈在你們裏頭說的。(太10:18-20)

主耶穌願意藉著祂僕人的口說祂所預備的話,這是真的!

本週因為協助黎明教會靈恩佈道會工作之故,而且工作分配上是屬於「協助傳道」的部分,也就是要負責四天的佈道會講道與辦聖禮的部分,另外也有檯面下的工作要協助,就是全天候在協助的教會參與訪問與傳福音的事宜。

上午去訪問一位慕道者,是一位香港來旅居的先生陳強華,他是黎明教會信徒在市政府附近發福音傳單後自己來聚會的。

見面時,他問了一個問題:

前幾天他女兒被反鎖在屋內,因為門鎖是電子鎖但是故障了,裡外都打不開,但是他女兒又身體不適,用電話叫他來幫忙開門。他從屋外也打不開門鎖,只好請鎖匠來,鎖匠就用手動方式要解開門鎖,插入一種特殊的工具,但是還是打不開。當時他說他就試試看在心中禱告神,「哈利路亞,求主耶穌幫忙開門」,當他「阿們」時,喀一聲,門鎖打開了!而且鎖匠還說:剛剛用工具想要手動打開時,他自覺把裡面一個重要零件轉壞了,心裡想完了,這下只能用破壞的方式解決,但是門與門鎖又非常堅固,可能會非常麻煩。但是正在想的時候,怎麼喀一聲,開了!好幸運!

於是這位慕道的陳先生就問我們:

他一開始覺得是「神蹟」,因爲禱告完就開鎖了,但是又慢慢覺得,會不會是鎖匠說的幸運?我會不會太迷信?到底是「物理性」的本來就會解決的問題?還是真的是神蹟?

在場李銘祥傳道、其他訪問人員七嘴八舌說了許多要他信心堅定的話。這時,我在他們分享時心中禱告:主若有話要跟他說,求神賜給我當說的話。

突然間,他們講完了,就說:高執事您有沒有要跟他說的話?

我就說:

有可能是幸運,也有可能是神蹟,因為我也不知道。但說是神蹟,神也可以讓他「剛好幸運」。因爲聖經中很多「恰好」其實都是神的旨意。如果是神蹟,就是神要你知道:你是他的羊。聖經約翰福音第十章主耶穌曾說:我的羊聽我的聲音。若你是他的羊,你會願意聽道理,你會願意禱告求告他。

他又問:但是我現在又不是教徒,也沒有聖靈,他會聽我禱告幫助我嗎?

我繼續說:

你現在不是教徒,但不表示你永遠不會成為教徒。以弗所書第一章有說:會得救的主的羊,創世以先就已經決定了,意思就是說:會得救的,就一定會得救。但是沒有被預定要得救的,就一定不會得救。因為約翰福音第十章也有說:沒有人可以從我的手中把我的羊奪去。表示會得救的一定會得救。約翰福音第六章耶穌也說過,叫賜給我的人一個也不會失去。但是約翰福音十章也有說:只是你們不是我的羊。表示在場不是主的羊的猶太人是不會得救的。所以,如果你是主的羊,有一天一定會受洗,只是不是現在。但是,我們都活在當下,看不到未來,但是過去、現在、未來在神的面前,都是「永恆的現在」,也就是他知道誰會得救、誰不能得救。

所以,如果你有一天一定會受洗,耶穌一定知道,所以他會用各種方法幫助你、讓你明白:你是主的羊,這時,你就要朝這方向去努力。於是你未來在面對各種問題時,都可以用禱告的求神幫助,若是主的羊,主會讓你看見他的帶領。當然你也可能不是主的羊,那麼「開鎖事件」就是個巧合,將來你禱告與否也不會有什麼巧合出現。

其實我們(我指著訪問的人)都努力在傳福音,我們只是盡本分在「找主的羊」,我們也不知道眼前的人是不是主的羊?若是,就會很順利;若不是,至少我們已經盡力。我們不能改變是不是主的羊的事實。

話畢,感覺陳先生似乎有所感動,其實我也有一股力量從胸口湧出成為要說的話,源源不絕說出。真的都是神的感動,神是信實的神!阿們!

By Isaiah Kao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木柵靈恩佈道會協助心得2024.4.16-21

家,就是一定要回去的地方(來十一)

【讀經心得】真神因亞伯拉罕,賜福給兒子以撒(創26章)